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三男生害怕高考 耳朵竟然一夜失聪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4 13:33  信息时报

  本报讯一名成绩不错的高三男生因为高考压力过大,竟在一夜之间右耳失聪。详细了解了病人的情况后,心理医生建议其父母让孩子完全放松,于是听到父母“今年高考你参不参加者都没关系,以后随便你干什么”的建议后,刚过三天这名考生的耳聋竟不治而愈了!

  据介绍,小刚(化名)是广州某重点高中高三学生,最近他一直都在复习迎考,但半个月前,他竟在一夜之间双耳失聪,什么都听不见了!小刚的父母带着他去了好几趟医院做检
查,奇怪的是,所有的检查都认为他的听觉系统没有病变,可他就是什么都听不见。小刚因此十分沮丧,成天躲在房间里打游戏、看碟。父母很着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接受朋友的建议带小刚去看了心理医生。对此,广州华侨医院心理科赵医生提醒小刚的父母,“你独生子耳朵没问题,可能是害怕高考所以才‘装病’”。于是,小刚的父母接受医生的建议,告诉他,如果压力太大今年不想高考就算了,以后随便你干什么,爸妈不怪你。没想到,小刚听了父母这样的话竟十分管用,三天之后他的耳朵就又能听到声音了。如今,小刚自己主动要求去上课了。

  赵医生解释,由于今年高考日期本来就已提前,而在许多城市发现“非典”病例的情况下仍将按期举行,面对考试与疾病的双重压力,一些学生心理已经不堪重负,因此出现躯体表征,结果怪病丛生,小刚的“装病”情况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的躯体表现。(记者严艳蔡民 通讯员温志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