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2003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8万考生从容迎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5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中新网6月5日电2003年全国统一高考在即,北京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8万多考生从容自信迎接高考。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市委副书记龙新民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进一步检查高考各项准备落实情况。他们要求努力为考生营造祥和清新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以从容平和的心态参加高考。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范伯元一同检查工作。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市考点由原来的90多个增加到213个,考场由原来的3300个增加到4829个。隔离考点、备用考场也已布置完毕。防疫、医疗、公安、交通等部门已派专人参与各考点相关工作。各考点的防疫设备和物资都已安装配发到位。按照市领导的要求,从上周开始,考点校陆续开展了高考模拟演练。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进行全面演练,熟悉操作程序,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改进完善了应对措施。各区县对一万余名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为方便考生,公交公司、市教委、区县教委等部门克服困难,对“高考专用车”的行驶路线、停靠站点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公安、交通部门为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就考场通风卫生安全、考试纪律严肃公正等方面的问题,考试院已向全体考生家长发出公开信。

  袁贵仁对北京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高考是国家第一大考,组织好今年高考具有特殊意义。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要把考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考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高考组织工作的标准,扎实有效、便捷有序地为考生提供服务。要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既要严肃考风考纪,让考生感到公平公正,又要体贴入微,让考生感到温馨愉悦。

  龙新民在讲话中指出,高考各项组织工作要精心精心再精心,落实落实再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协调一致,努力营造祥和清新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努力使考生保持从容平和心态参加考试,发挥正常水平,考出优异成绩。要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严肃公正,万无一失。

  此前,龙新民、朱善璐、范伯元还到海淀101中学和西城156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