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第一时间目击陕西高考现场模拟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5 15:0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高考即将来临。我省的高考考务工作具体怎样安排?考生将感受到怎样一份“不一样”?昨天,西安市雁塔区惟一的文科考场——陕西省师大附中进行了一次高考模拟演练。本报记者对此做了全程跟踪记录。

  A考点大门

  7:20,校门前,前来参加高考的西安市雁塔区一些文科“考生”手持准考证接受医务人员的体温检测。检测中,一位“考生”被测出体温超过37.5℃,马上被医务人员带领经过特殊通道进入特设的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随后,一切严格按高考程序进行。

  B发现问题

  在“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突然发现有一名“考生”趴在桌子上,便对该生进行检查,发现该名“考生”体温确实过高。一名“监考人员”控制现场确保其他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另一名“监考人员”马上报告,考点医务人员立即将该生带到医务室进行检查。在询问完该名“考生”的基本情况后马上向主考汇报。经询问记者得知,如果考生确有发烧、胸闷、浑身无力等明晰症状,主考要立刻向雁塔区非典办报告;如确实需要对该名考生进行隔离治疗,马上由主考通知120防非典急救车,利用特殊通道将考生带到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C听力考试

  “考试”开始后,在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时,广播突然失声了。这时,一名“监考人员”控制现场,稳定“考生”,另一名“监考人员”马上请示考点主考。经批准同意后,用备用录音机放备用录音带,使考试顺利进行。

  据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管考试延缓多长时间,从播放备用录音带开始,损失的时间会为考生补回来,一定做到令每位考生满意。”(记者杨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