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最高不超过30度 湖南高考天气好过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5 17:2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4日讯今年高考将在6月7日和8日两天正式举行。和往年一样,此次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倍受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关注。记者今天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将好过往年,适合考生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水平。

  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全省上空的云系自西向东逐渐增厚,到6月7日、8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为晴雨相间的天气,空气中的相对湿度较大,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下,人体
感觉舒适。

  同时,省气象部门日前发布的高考期间天气趋势展望指出,今年高考期间的最高气温将低于30摄氏度,这样的天气将比往年更适合考生。

  长沙市气象台气候资料也表明,近年来,高考各日平均气温为24至25摄氏度。其中,大部分年份的6月7日至8日期间,最高气温都低于30摄氏度,概率为59%到69%,与往年7月高考期间的气温相比更加适合广大考生。

  气象专家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半个月内,长沙市都是晴雨相间的天气。其中,6月6日至7日雨量较多,有间歇性降水;6月8日至10日,降水量加大,气温宜人,风力不大,适合考生考试。

  不过,由于此次预报周期过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还是提醒广大考生,要密切关注高考近期具体的天气信息变化。(记者王文隆 实习生杨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