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场布置讲究人情味 仿真花首次摆考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5 17:53  京华时报

  


“蝴蝶兰”摆进考场。本报记者张斌摄

  为营造轻松应考氛围,缓解考生压力,本市各考点各出奇招。昨天,记者对宣武区部分考点进行了探访,发现鲜花、彩旗、音乐等首次成为了各考点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的“秘密武器”。

  “鲜花”、音乐进考场

  走进北京市第63中学,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由近百盆鲜花组成的花簇。昨天上午考生们最后半天在校内复习。学生离校后,老师们开始了考场最后一次排座、整理工作,还特意在每个考场的窗台上摆上了一盆娇艳欲滴的“蝴蝶兰”。其实这些花都是仿真花。据介绍,由于考场每天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防疫、消毒,原先准备摆放的鲜花都禁不住“考验”,不得不临时改用仿真花。

  除了鲜花外,音乐也成了帮助考生舒缓神经、轻松应考的“秘密武器”。北京市第15中学的广播老师特意买了一盘录有各种自然声的“世外桃源”,并翻录了好几盘以备不时之需。据何贤景校长介绍,从考生进校门到正式开考前,学校广播会不停播放此类舒缓音乐。

  隔离考点紧急备战

  隔离考点的任务是用于从隔离区接出的正常考生参加考试。根据最新统计,北京目前没有一个居民区处于隔离状态,因此隔离考点很有可能派不上用场。尽管如此,各区仍按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

  记者昨天在北京宣武红旗业余大学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置隔离考场。偌大的考场里只放了8套桌椅,显得有些空空荡荡,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细致的清扫、消毒。校长米淑兰介绍,区教委要求设立5个考场,但为了能满足应急需要,他们特意设了6个考场。(本报记者张辅评于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