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冲刺:考前一天放松放松再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5 18:02  重庆晚报

  明天就是高考的前一天了。重庆一中的杨华跃老师认为:考前一天要轻松过,放松放松再放松,做好考前的物质准备和心理准备。

  杨老师分析说,在考前,学生都显得比较紧张。应试前的准备工作如何,直接影响考生临场发挥水平。物质准备包括:带好《准考证》、带好所需的文具,熟悉到达考场的路线、时间,做好交通、乘车准备等,一旦遇到堵车或发生意外,要及时求助于警察或监考老师
。6日中午,无论多困,最好不要睡觉,以免晚上失眠。考生下午到考场熟悉环境,步行和乘车的考生,都要计算好从家到考场的时间;6日下午,考生将测量体温,考生注意,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尽量放松,因为感冒发烧的考生也不要紧张,考点将根据相关要求,安排到隔离考场监考,以平常心对待被隔离考试。

  心理准备包括: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一种信念,即“我一定能考好”,这种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会使人充满信心,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心里默念一些词句:如“能考好,能考好,能考好”等,反复默念,可以使自己情绪稳定,提高信心,对消除紧张不安的情绪有一定的帮助;愉快的想像,当感到紧张时,可闭上眼睛,默默地回想曾经愉快的情景,以前某次顺利而轻松地通过考试的情形,回想得越逼真越好,然后不断地在心中告诫自己,这次考试也一定会那样轻松而顺利。(记者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