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教委给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6 11:12  北京晚报

  全市考生和家长同志们:

  你们好!2003年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疫病肆虐京城,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面对疫病的侵袭,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依靠科学,抗击“非典”。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市民的社会生活开始趋于正常。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本市2003年高考与其他省市同步如期进行。虽然本市的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由于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为了防止“考源性”感染,保证考生的身体健康,顺利完成考试,市区两级政府对考试组织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如调整填报志愿的时间、减少每间考场的人数、增加考点和考场、加强考场的消毒和通风、设立隔离考点和考场、确定了防范和处理考试中突发事件的预案、对全体考生和监考及工作人员实行考前体温等健康监测、配备专用车辆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所有这一切,都是为考生营造一个清洁、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经过科学的论证和考前的模拟演练,这些防范措施行之有效,考生和家长完全可以放心。

  对每一位考生而言,高考无疑是人生经历中的一件大事。与其他兄弟省市的考生相比,生活在首都北京的考生有着综合素质教育基础好、录取率稳定等优势。今年的高考虽然处在一个非常时期,但高考的性质、内容、意义并没有发生变化,仍是常规的高考。希望考生和家长以平常的心态积极地、从容地应对高考。家长要为考生合理安排好生活,提醒考生注意休息,注意

交通安全,要适当提前到达考场,不要迟到。考生在考试时,即便出现某种偶发事件,也应不慌不乱,沉着应对,要充分表现出北京青年良好的心理素质。

  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在这非常时期的高考中,心态平和,发挥正常,取得优异的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