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考生进考场 需先通过三道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6 11: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8时半,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秘书长柳纪纲、人大代表一起先后来到北京市六十五中学、北京市第二中学的高考考场,视察学校和高考考场防治“非典”工作情况。

  记者在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看到,考生要经过“三道关”才能进入考场。首先,考生出示《准考证》,接受工作人员检查,进入警戒线;其次,考生接受远红外测温仪体温检测
,测温仪未鸣响的考生最后出示《准考证》、《健康卡》进入考点,拒绝接受远红外测温仪体温检测的考生不能进入考点。

  考生在“第二道关”测温时测温仪鸣响,考生稍休息几分钟再次接受红外测温仪体温排查,测温仪未鸣响考生可进入“第三道关”;若还未通过测试,则将被带至医疗组接受玻璃体温计进行腋下体温测试,若测出高于38℃由医疗组进行诊视,决定能否进入考场。一般发烧考生引入备用考场参加考试,确诊“非典”或“疑似”考生不能参加考试,通知区医疗救治指挥中心送其就医。

  记者还在北京市第二中学考场看到,考桌上摆放着口罩、手套、笔等物品供考生备用。

  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在《关于首都教育系统防控非典型肺炎工作情况的汇报》中指出,截至6月4日,北京教育系统累计报告非典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医学观察病例共547人,涉及各级各类学校289所。全市高考考点由90个增加到200个,考场由原来的3200个增加到4800个,每考场考生人数由原来的30人调整为每考场20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