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午睡半小时 考完别对题--高考期间五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7 10:58  北京娱乐信报

  “家长和孩子不要谈论高考、考生考完后不要对题……”高考专家、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极盛教授提醒家长考生今明两天五个注意事项。

  提醒家长:家长别陪考

  高考期间是否送考,应根据考生个人情况而定。有的孩子认为,家长不离左右陪着,
自己底气可以更足些,紧张感也可消除不少。但有的考生独立性较强,家长跟着,反会让他感到压抑不适。总之,家长在决定是否送考时,应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甚至送考人是谁,也应由孩子来“挑选”。

  提醒家长:莫问答题事

  家长情绪稳定通过感染、暗示等心理机制,有助于考生情绪稳定。家长情绪不稳定,心情紧张,不利于考生良好心态的建立。这两天,家长不要和孩子谈论高考的事,不要问孩子考得怎么样。

  提醒考生:午睡半小时

  7日上午考完后,休息一会儿,吃午饭。午饭后不要马上睡,稍微活动活动,散散步,听听音乐。午睡30到40分钟即可。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以免考试迟到。

  提醒考生:考完别对题

  考完就完,考一科少一科,不对题,不与同学讨论答得对还是错。同学如果主动跟你讨论,也最好婉言谢绝,这样对双方稳定情绪都有好处。

  提醒考生:关注下一科

  7日上午考试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调整考试对策和考试心态,以利于再战。考得好的,要防止骄傲自满,不要以为“高考就这样了,没有什么了不起”,这样会掉以轻心,影响到以后几门考试。考得不好也不要灰心,后头还有好几门呢,把后面几门考好,比什么都重要。(信报记者杜丁 郑超)

  特别推荐:新浪2003高考专栏--最全面的高考资讯 最贴心的备考辅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