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一个考生的考场--北京高考隔离考场纪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8 10:33  中国青年报


记者 李建泉/摄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早晨7时20分,张纯带着口罩走出自家大门,来到小区门口。门外,是同样带着口罩前来送行的爷爷奶奶;门内,是带着口罩送行的父母。

  今天是张纯大考的日子,可是却没有亲人送她到考场。她的母亲因为做透析,接触了
一位非典患者。作为非典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她和家人已经被隔离。

  张纯成了今年北京市惟一一个来自隔离区的考生。

  经过小区居委会的批准和张纯的班主任的签字认可,张纯走出隔离小区,坐进一辆白色的中巴车。这辆车是海淀区专门为隔离考生准备的,车身上一条粉色的横幅上写着“祝你考试成功”。两位工作人员在车上等着她,还有两位工作人员坐在另一辆轿车上。为了防止交叉感染,车上放着一些防护用品。

  路很顺,7时40分,张纯到达考点。在门口,这所学校的焦校长从7时开始就已经带着十几位学校的工作人员在等候她了。

  校内的考场已经用黄色的小旗隔离开来。原本一个考场要8位工作人员,可这个考场的工作人员加起来有20多位。

  “好好考!”一位女工作人员在张纯下车时拍了拍她的肩膀。尽管并不熟识,可海淀区教委负责接送张纯的负责人杨杰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把自己看成是张纯的亲人了。

  到了考场门口,又是一番交接程序,责任人签字认证张纯的到来。

  虽然只有一个考生,可是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加起来有三四十人。

  经过体温检测和身份认证之后,张纯带着口罩,匆匆走进考场。她走得很快,身后的老师冲着她喊:“慢点!别摔着!”(本报记者 原春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