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警车私车救护车:高考考点的“汽车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9 17:10  中国新闻网

  与往年高考考点门前车影寥寥的场景相比,今年京城的各大考点显然热闹了许多。

  除了在考点待命的一一0警车、九九九高考巡诊车,还有往复几个考点之间的一二0急救车。此外,专门接送考生的高考专车和北京几家“的士”公司派出的“白衣战士子女高考专用车”亦加盟其中。加之家长亲自驾车送子女赶考,北京今年高考几成“汽车博览会”。

  为何今年高考引得众车悉数到场。答曰:SARS所迫。

  众所周知,虽然北京疫情已经受控,但民众警觉之心仍在,而“六月高考”须按期举行,如何令八万“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在“一朝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安然渡过,是当局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显而易见,警车、巡诊车、急救车、高考专车将辅助当局解决这个难题。

  两天来,二十多辆九九九高考巡诊车在北京城八区各考点待命。如学生需要就医,可凭身份证及准考证获得九九九的免费救治。医生李博广告诉记者,巡诊车内配备了相应救护仪器及药品、氧气等必需用品。

  与九九九巡诊车的原地待命不同,一二0急救车将在各区考点间巡视。如遇紧急情况,一二0可就近赶至考场。为及时救治出现高热情况的考生,一二0亦安排了发热考生专用车,这些救护车将在急救中心待命,随时听从调动。

  今年高考考点门前亦出现了一一0警车执守场景。除了维护考点门前秩序之外,一一0警车还将为遇到交通拥堵的考生开道,考生遇到其他紧急情况亦可寻求一一0民警帮助。

  二百八十辆接送考生的高考专车和九十辆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的士”也已全部投入运营。与以往高考比起来,银建出租公司李司机明显感觉这两天活少了,“很多考生都选择坐高考专车了”。

  不过,两日高考下来,除去接送医护人员子女的高考用车被充分利用外,其他车辆多清闲有余。一二0急救车医生蔡新民全天巡查了八个考点,至今没有接到疫情通报。

  八日下午,高考最后一科铃响过后,在北京八中原地待命的九九九巡诊车和一一0警车亦如释重负,轻快绝尘而去。(中新社记者于晶波姜知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