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市2003年高考阅卷工作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0 13:30  重庆日报

  高考阅卷工作今日展开,阅卷场仍然定在西南师范大学。昨日,在西师召开的阅卷评卷指导委员动员大会上,市招办相关人士就阅卷场如何保密、消毒、阅卷教师情况、阅卷标准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阅卷场封闭试卷要消毒

  今年除了对阅卷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外,还将对每份试卷进行消毒处理。

  今天各区县陆续返回试卷。市招办集中所有试卷后,将运送到西师阅卷场,对试卷进行消毒处理。阅卷场每天也要进行两次消毒,试卷保管室24小时值班。

  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在14天前进行体温登记,一律凭证出入阅卷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场内。因工作需要出入评卷场的有关人员,须事先经过“非典”防治工作办公室的同意并在指定的地点体检后才能入场,评卷一律在场内进行,不得私拆私撬密封试卷。

  阅卷场教师高校占八成

  由于今年考生人数比往年增加1万余名,参与阅卷的教师也增加到654名,在一个星期左右评完全市9万多考生的40万份试卷。

  今年从高校和中学抽调的阅卷教师比例有所变化,往年高校教师占32%左右,其余都是中学教师。而今年考虑到“非典”因素,增加了大学教师比例。在参加阅卷的584名教师中,436名来自高校。

  所有阅卷教师11日进场,12日正式开阅,18日结束。

  评阅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

  如何做到高考试卷公平、公正地批阅?相关领导要求所有教师要一把尺子量到底。

  首先,评卷教师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各学科的评分意见和执行标准,今天试评后制定出本市的评分细则;其次,要求不同阅卷教师要用同一标准阅卷,而同一教师前后阅卷标准也要统一。

  对作文和论述题,先按规定评出不同等级的标准卷,统一标准后再评阅;批阅时,先评定等级,而后在这一等级规定的框架内给分。

  作文、政治论述题、综合科目的综合题要两人共同评阅,如果两人评阅的结果超过允许的误差,交给指导委员会讨论评判。

  记者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