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我的四天高考心情--一个考生的2003高考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0 1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是高考的第三天,一部分考生提前一天结束了高考。走出考场后,这些考生的第一感觉就是“想放松一下”。昨天下午5时30分,南京市第四中学的考生成佩佩走出考场,一下子钻进了母亲的怀抱,撒娇道:“妈,我们逛超市去吧。”

  昨晚7时,记者拨通了成佩佩家中的电话,此时,这个可爱的女生刚刚到家。玩兴未尽的她一拿起电话,就开心地告诉记者:“我考完了,放松的感觉真好。”接着,她将四天记
载着她作为一个应考生的“状态”和与众不同的生活、学习面貌的日记向记者娓娓道来。

  6月6日 星期五 晴

  明天,我就要第二次参加高考了!紧张吗?我自己也不知道。下午去了二十九中考点,感觉考场很安静,很好。这易于我更好地发挥。我的志向是当一名女警察,于是去年填写志愿时就填了江苏警官学院一个志愿。可惜,最终分数只差了那么一点点,未能如愿。我不甘心,回淮安老家认真复读了一年,这次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今年志愿还填江苏警官学院。非要考上不可,也不枉我再次苦读一年,今晚得早点睡,明天要早起。

  6月7日 星期六 晴

  心情很好,6点钟就起床了。7点钟,《江南时报》的信息车来接我了,我家住在安德门,离龙江小区的考场很远,的哥蒋礼平真好,把我一直送到了考点,还给我送了矿泉水,并且鼓励我好好考。在寂静的考场内,周围的人都不认识,我有点紧张。上午考的语文,自我感觉还可以,只是对作文有点发怵,估计得45分吧。哎,下午的数学可就惨了,还好大家都感觉很难。这让我心里稍稍平衡了一点点。不过,晚上我打算看书看到11点钟,明天好好考英语。

  6月8日 星期天 晴

  英语我本来就学得不错,考完后,我的感觉还可以,属于正常发挥吧。下午没考试,我就翻出地理、政治课本,好好背背,准备最后一天的考试。这两门都是死记硬背的功课,考得好坏在于自己的勤奋。不过,临时抱佛脚也有很大的效果。高考两天了,爸妈经常烧清谈的蔬菜和鸡肉给我吃,这很有利于考试,我也喜欢吃。高考第二天,感觉没第一天那么紧张。我感觉自己有一点进入状态了。晚上继续看书到11点,明天最后一天了,努力!

  6月9日 星期一 晴

  地理、政治都是考背书功夫,感觉不错,该写的都写出来了。下午进考场时,我叫蒋的哥不要来接我了,高考结束了,当然想放松了,和妈妈一起去逛了超市。哎,好多年没像今天这样放松了,走路都感觉脚步轻了。不过,放松可不是轻松,老是惦记着考分,一想起试卷上写错的地方,一估算起分数来就觉得不轻松。28号快些到吧,但愿能如我所愿,分数达到我理想的学校,实现我做警察的愿望。好了,高考考完了,接下来就是漫漫长假,好好放松吧。(本报记者 朱宏俊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