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警惕陷阱 高校招生期间警惕骗子三大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2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高考过后,大家关心的事情就是招生了。也许是看准了家长及考生们希望能被录取的迫切心情,一些骗子利用“花钱可上‘名牌’、可出国留学、可买分数”等花招,设下了一个个招生“陷阱”。

  骗术一:用假录取通知书骗钱

  沈阳市冯某的女儿高考成绩没达到报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经人介绍,冯某认识了自称“和该学校学生处处长是哥们儿”的李某。李某送来一张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并向冯索要2万元钱。然而当冯某拿着“录取通知书”到相关部门查询后才明白,李某送来的“录取通知书”是伪造的。

  骗术二:“有门路”骗取“好处费”

  沈阳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去年高考,但成绩离报考的学院还差几分。王女士四处求人,最后认识了自称“有门路”的马某。马某对王女士拍着胸脯说:“你算找对人了,这事我能办成!不过需要1万元钱打点一下。”王女士拿出1万元钱交给马某,可录取通知书却迟迟没有等来。感到不妙的王女士报了警。警方调查后发现,马某是一名无业人员,长期打着“有进大学门路”的幌子骗财。

  骗术三:花钱能买“计划外名额”

  一名考生家长举报说,沈阳某宾馆有一个“招生处”,那里的工作人员称能搞到名牌高校的“计划外录取名额”,只要交8万元钱,就可以进入名牌大学。这位家长没有轻信“花钱就能上名牌大学”的许诺,几天后,当他再次来到该宾馆时,神秘的”招生处”已经“蒸发”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