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最后一天 下午的考题吓着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2 12:49  北京青年报

  高宇婷2003年06月12日

   

  我喜欢在每次重要考试结束后去看一场电影,电影院里灯暗下来的时候我仿佛就不再是我

  也许是国情的缘故,高考对于每个高三学生来说都不可能轻松。好像自从上了高三,在被不太熟悉的人问起正在读几年级,回答“高三”时就总带有那么一种特别的神秘感。高三的学生,总是最受关注也最特殊的一群学子。

  高三的生活让人学会满足,腾出点时间能看场电影或是睡个好觉就已经足够令人欣喜了。我喜欢在每次重要考试结束后去看一场电影,电影院里灯暗下来的时候我仿佛就不再是我,起码不用再提醒自己还有多少天就要参加高考了,我可以想像自己是电影里的那个人,在另一个世界过另一种生活。只是在灯光重新亮起的时候,那种感觉,好似从梦中醒来,直接走入生活。

  说这一届高考生所承受的压力,更多也就是高考提前一个月加上考前的非典疫情所致。4月底的时候学校停课了,带着对病魔的恐惧和高考临近的压力,我们在家自学了一个月,复课后没几天,高考便如期而至。考前我突然开始兴奋,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被重视的喜悦,电台每天为高考学生不停地送出祝福,手机中爆满同学们鼓励的短信,电话上不熟悉的号码是老师拨过来为我们打气的。考试前一晚接到表哥从

澳大利亚打来的长途,听到他调侃的声音说“小鬼,好好考”的时候我就快要泪如雨下了。

  带着许多人的祝福和一份快乐的心情,我经历过了前三门考试,感觉上一切都还不错,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参加8号下午的理综考试前,我总有一种即将获得新生的冲动,而事实上那两个半小时着实刺激了我一下。考试期间一直挺想吐,不知道是吃坏了东西还是让这份又新又难的考题给吓的。走出考场时,物理老师早已站在门口等着我们,我还在不停地呕,却什么也吐不出来,老师一把将我搂住。天很阴沉,被老师搂抱着,我只觉得悲壮。

  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天气晴好。这一年的生活对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带上略去浮华后沉淀下来的东西,我将上路继续前行……

  作者:北京复兴门外建筑设计研究院宿舍9号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