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结束 记者全程跟踪试卷押送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2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11日,广东全省33.6万考生顺利结束了高考,全省357个考场秩序井然;招生部门的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高考虽然处于“非常时期”,但却是历年来最顺利的一年。

  据信息时报报道,在考试结束后,该报记者随着押送车,全程采访了试卷押送的整个过程。

  昨天上午10时,在广州市41中学考场,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一辆邮电部门的邮车准时驶进了考场,邮车上跳下两名邮差和一名公安人员。邮车上的大锁也同时被打开。考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押送试卷的邮车来了。

  约10时10分左右,41中学考场的监考人员开始将密封后的试卷带到考务室进行密封和清查。记者看到,该考场昨天上午参加英语(2)科目考试的仅有100多人,分布在17个考室,所以清出的试卷袋共17份,上面全部贴上了市招生部门的封条。试卷袋被清点无误后,就被装进一只银白色的铁箱,工作人员再次巡视三遍,之后就开始加贴封条,随后又加上了一把大大的黑锁。记者看到,整个清点加封过程,均有考场的主考官和多名监考人员现场监控。

  10时20分左右,试卷装箱后,就由邮差们抬着送上了邮车,记者看到,诺大的车厢内就只有那只银色铁皮箱,显得格外耀眼。随着两扇大门的关闭,一个长约2米的大封条又被考务人员贴上了邮车,之后在招办工作人员和邮差的押送下,邮车缓缓驶出了考场。

  记者随之紧跟其后,约20分钟的车程,记者一行来到了广州五羊新城附近一间宾馆楼前,这里已经汇聚了大大小小近十部邮车,每辆车上均有至少三名工作人员,宾馆门前站立着神情严肃的公安人员。

  记者看到,只要一部新邮车到场,就会走过数名搬运人员,将装满试卷的铁箱从车上运走,由于试卷较多,大多需要一部手推车携助。记者随着其中一部小车直乘电梯经过了六七层,就到了一间很大的屋子。只见走道处拉着长长的警戒线拦截着,上面写着“外来人员不得入内”。内外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试卷交接。

  就在此时,记者试图绕过警戒线上厕所,就立刻听到一句严厉的呵斥:“干什么的?”记者吓得赶忙缩回了脚。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多名保安人员的监控下,将铁箱打开,按照铁箱上标识的试卷数和考场名称,逐一清点,之后就送入了走廊最未端的几间密室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卷将从专门通道送到扫描室进行扫描,进入电脑后,进行网上阅卷。

  看看时针已经指向11时10分,记者一行来到一间保密室,这里是试卷存放和领取的地方,只见试室门口摆放着一台监控电脑,显示出整栋大楼楼道和保密室的情况。一名公安人员正襟危坐在电脑前认真地监视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间保密室都装有红外线报警器和摄像枪,出现任何情况,立刻就能被发现。门口的公安人员则是一天24小时守卫,约每三个小时换一次岗。所有试卷运来时都会被分别存放,一天的考卷放置一个房间。(薛冰、汤南、许力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