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全国各地高考成绩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23日晚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3 10:00  海南日报

  ●评卷工作计划19日结束,23日晚可查分

  ●评卷中鼓励考生创新思维

  本报海口6月12日讯(记者姚莉莉)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今天正式开始,计划到19日结束。预计本月23日晚,考生便可上网或通过信息台查询自己的分数。

  今天上午,省考试局在海南师范学院举行评卷工作动员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因防非需要,与会人员都须通过体温测量才能进入会议室。在往后的评卷工作中,医务人员每天都会对评卷教师测量一次体温。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生报名29158人,缺考41人,实际到考29117人,比去年增加10%。为此,今年的评卷教师也比去年多出22人,共有420名经验丰富的各学科骨干教师,对今年的各科高考试卷进行评阅。

  今天各评卷教师主要是熟悉考题题意及要求,以及各科试卷的评分细则。据省高招办主任符方杰介绍,评卷中最重要的就是评分质量。评分、统计是否准确,关系到一个考生的前途。省高招办要求评卷教师一定要把握好评卷质量,处理好评卷进度和评卷质量的关系。在评卷中,要尽量寻找考生的得分点,注意考生的答题过程,而不仅仅是答题结果,鼓励考生的创新思维,若发现考生有创新答案,要及时报学科组备案。任何人不能以自己的标准和个人喜好,来另定评卷标准,以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副省长林方略参加动员大会并讲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