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理工:省内招生1865人高出省线近3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3 13: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开通的“高考志愿填报热线”昨天依旧火爆。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陈岩松处长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杜传锋副处长相继走进热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诸多填报志愿时的建议与帮助。陈处长指出,南理工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比省一本重点线高出35分左右,这个高出分近几年都会比较稳定,不太可能会有大的升降变动。这应该是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各高校志愿时,第一可供参考的依据。

  ◇南理工省内招生1800余名

  问:南理工今年在我们省招多少名专科生?民办本科招多少名?

  答:南理工今年在江苏省一共招生1865名考生。其中,统招本科生1200名,提前录取国防本科生30名,紫金学院民办本科生350名,专科生285名。

  问:如果我的孩子分数不够,能不能自费?

  答:今年南理工没有自费生计划。

  问:那我的孩子估分在450分至460分之间,您看能填报什么样的志愿呢?

  答:依据往年的经验,最好填报本二民办。

  ◇南理工稳定高出省线35分左右

  问:我孩子今年保守估计能考550分至560分左右,您看填报南理工有把握吗?

  答:现在无法确定,因为每年的试卷难度不同,导致了每年的

分数线也不一样。您最主要应该依据省一本线,一般来讲,南理工的最低
录取分数线
要比省重点线高出35分左右,比如去年的省一本重点线是552分,南理工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89分,高出了37分。

  这个高出的分数应该比较稳定,今年也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升降变动。您如果要填报南理工,等孩子的分数和省线出来以后,依据这个再慎重考虑。

  ◇今年分数线是否下降不影响填报志愿

  问: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否会降?

  答:这个录取分数线目前谁也没法估计,因为尽管今年的数学试卷难度比较大,语文试卷的难度也有所增加,但考生们都反映其它科目相对比较简单。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年的分数线有可能会降一点,但降幅不会太大。而且,今年是揭晓考生分数和省线以后才填报志愿,所以今年的分数线是不是会降,并不会影响填报志愿。

  问:南理工今年的分数线会不会也降低一点?

  答:这要根据考生的填报情况来划定。从近几年看来,南理工的分数线都会比省线高出35分左右,您可以依据这个情况来填报。

  ◇省招办认可的加分,学校将不分专业都认可

  问:我曾经有过无线电竞赛加分20分,但如果我想报南理工的文科专业的话,这个加分算不算呢?

  答:只要是省招办认可的加分,学校都认可,而且不分文理专业。

  ◇有不及格的科目,是否影响填报志愿

  问:我听说一门不及格,不能报一本,两门不及格,不能报二本。请问有没有这回事?

  答:90%的学校应该没有这种限制,但不排除个别学校有这种限制。一般情况下,学校只会限制总分,而不会限制到具体的科目分数。

  ◇报考基础学科专业是否限制科目分数

  问:我是安徽的一名考生。我想请问一下,如果我想报考南理工的物理专业,但是这一次我的物理考得比较差,可能不满100分。这种情况下,物理专业会不会不录取我呢?

  答:一般来说,没有这种限制。除了英语专业,会对英语科目的考分有一定的要求,其他专业都没有具体科目的分数限制。但如果出现好几位总分相同的考生都报考物理专业,那我们会考虑这几位考生物理科目的具体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新疆考生家长打来咨询电话

  问:您好!我是一名新疆考生的家长,我孩子的考分估计在340分至350分左右,请问有希望报考南理工吗?

  答:今年南理工在新疆不招统招生,只招收3名定向生。所以,您的孩子今年不能报考南理工。(本报记者王琦徐郁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