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 选专业还是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3 14:50  武汉晨报

  填报志愿,是选专业还是选学校,对于家长和学生而言,有如鱼和熊掌。一些高校相关人士表示,选学校和选专业的核心在于对前途的设计与思考。

  中国地大招生科长邬海峰称,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这些特色专业都有较为深厚的学科背景,也有随之而来的大量优秀毕业生,形成了从学科到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进入这些专业学习,不仅能使学生在校内学到较为完整系统的专业知识,就业时,也占有
相对的优势。

  一位不愿透露校名的招生处负责人则表示,一般而言,一类院校里,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国际知名高校,二是国内知名重点高校,三是国内重点院校,如果能够进入211学校或是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高校,四年读下来,可使学生们专业素质得到提升,而且因为这些高校的学科种类齐全,人文背景深厚,国际学术交流频繁,与不同学科的学术大师接触,这些学生还可以得到很好的全面发展。

  据悉,在汉七所部属高校中,已开通了校际互修学分的直通车,若学生在武大就读,可选修其他高校的某些专业。从这个角度上看,选择学校和选择专业不应成为考生考虑的最大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