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招咨询周持续升温 累计访问突破8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4 14:02  新浪教育

  访问人次已达150万

 200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持续升温,4天累计访问量突破8000万,访问人次达150万,这说明,在今天的600多万考生中,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访问了咨询周网站。咨询周的社会影响力继续扩大。

  在昨日的咨询中,考生与家长的问题仍然持续增长态势。提交问题与回答问题总量,仍分别高达2.7万与2.3万。很多著名高校提交问题总数均达到或接近1500条。参加学校积极均表现出了强烈的服务意识。昨日,又先后有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著名大学校长在线咨询。作为首都唯一的民办本科院校北京城市学院的院长也参加了在线咨询。咨询周开幕以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本专科招生处也回答了广大考生提出的有关全国招生政策方面的问题近700条。今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教授、副校长叶取源教授和湖南大学校长谷士文教授、常务副校长谢炳炎教授将在线答疑。

  在考生所咨询的问题中,与前几日基本相同,位居考生最常问问题第一的仍是:学校录取

分数线会是多少?其次考生最集中的一个问题就是:今年的考题是否偏难了,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是否下调?位居第三的,则是政策性问题,其他问题则相对分散,如专业情况,就业情况,学费情况,奖学金情况等等。

  需要提醒考生与家长注意的是,家长与考生应注意提问的完整性与针对性,尤其注意根据各学校咨询时间的安排,有针对性提交问题。

  同时,因为各学校有充分准备,实现准备了大量常见问题答疑,同时随着咨询的进行,大量问题并提交,绝大多数家长与考生并不需要注册提交问题,只需浏览即可满足自己的需求,因此,与访问人数相比,注册人数并不是很高,降低了系统负载,达到了主办方的设想,同时,也方便了考生与家长。

  咨询周组委会负责人特别提醒参加活动的高校,虽然全国大部分省市的考生填报志愿即将结束,但全国还有11个省市在24日前后开始填报志愿,届时将迎来第二个咨询高峰,请各高校继续安排好咨询人员和时间,为后期填报志愿的考生做好咨询服务。同时也欢迎后期填报志愿的考生积极参加咨询活动。

  >>更多“2003年高招网上咨询周”活动进程播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