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取消18名非法入户借读生高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6 14:13  深圳商报

  【新华社海口6月15日电】(记者柳昌林)因非法入户、伪造户口或身份证等原因,18名来海南参加高考的省外借读生被取消了今年高考资格。

  海南省今年加强了对省外借读生报考条件的审查。除对所有借读生严查报名资格外,对报考普通高校不受限制报考范围的341名考生,省教育厅还会同省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其进行了公示。公示结果,88名考生被举报在户籍、学籍和法定监护人等方面存在问题。

  经过严格调查核实,认定有18名考生存在下列问题:非法入户、伪造户口和身份证,无本省常住户口,小学阶段在本省毕业、但毕业时无本省户口等。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报考条件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省教育厅决定对这18名考生给予取消今年高考资格的处罚。

  今年在海南参加高考的省外借读生有近2000人。海南省对这部分学生的报考条件提高了门槛:除往年规定的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户籍外,还强调:考生本人高中阶段后两个学年在海南就读;或是考生本人小学或者初级中学在海南毕业且毕业时户籍在海南。另外,考生本人在海南有户籍且其法定监护人属驻琼部队现役军人或者属省人事部门确认的引进优秀人才,也可在海南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