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2003年考生关注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6 15:17  新浪教育

  问:你校招生详细资料如何查询?

  答:可拨打010-64435706,64453226、64445689、64436716、64435086、64432845、64433923。也可以登录www.buct.edu.cn或通过发电子邮件至zsb@mail.buct.edu.cn,了解咨询今年北京化工大学招生政策等信息。

  问:本科教学有何新举措?

  答:(1)我校投入5000万元启动了"教育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使学生直接从教改项目中受益;重点建设各学科教育基地、以及生物、信息、机械和材料等创新基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创造了条件。(2)实行学分制管理、本科生导师制、弹性学制、主辅修专业制和重修制。(3)允许优秀生跨学院转专业。

  问:介绍一下你校今年招生的新政策?

  答:2003年工商管理类仍按大类招生,入校后二年级再根据学生的志愿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由美中教育服务交流机构与我校联合开办了国际贸易协会(IBI)课程。该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由美国专家亲自授课。

  问:你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2002年教育部公布的就业率95%以上的第一梯队中,我校紧随

北京大学其后。毕业生受到社会的认可。

  问:北京化工大学的本科教育有何特色?

  答:本科教育特点概括为:一年级按理、工、文、管分别打通;二年级按专业大类培养;三年级按学科方向培养;四年级设立选修方向的培养模式。

  问:你校的录取思想和原则是什么?

  答:我校按照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政策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招生。

  我校按专业招生,在录取中按照考生的高考志愿和我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人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录取中既重视高考总分,也注意相关科目分数,视第一志愿录取情况择优录取其它志愿,同时还注意对单科竞赛获奖学生、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体育特长生等政策照顾性考生的录取。

  问:你校对学生身体条件有何特殊要求?

  答:我校按照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进行录取。根据专业的特点,有全色盲、色弱、皮肤过敏、嗅觉失灵或丧失、支气管哮喘的考生限制报考化工类专业。

  问:你校是否招收艺术特长生,政策如何?

  答:我校是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的49所院校之一,被我校认定的艺术特长生须参加高考,且高考分数达到考生所在地划定的重点

分数线,由学校审核录取。

  问:你校是否都是化工专业?

  答:我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211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法、管理、经济相结合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化工类专业不足全校总体专业的1/4。

  问:学生考入你校后是否有调整专业的可能?

  答:新生入校后可提出跨学院转专业申请,经过学校组织的考核,考核合格可以实施转专业。

  问:你校住宿条件如何?

  答:我校新生的住宿条件非常优越,全部实行公寓化管理,6人/间。

北京化工大学招办供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