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西南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出现失衡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7 11:39  新桂网-南国早报

  中国政法大学今年计划在广西招25名X01科目组的考生,可从南宁市各校报上来的情况看,目前还没有一名考生填报这所有名的大学!昨天,南宁市教科所召开高考平衡志愿信息反馈会,从会上反映出来的数字看,考生出现了填报志愿不平衡的现象。

  与以上所列现象相同的是:南开大学计划在广西招X04科目组考生12人,目前没有一名考生报考;北京广播学院欲招X01科目组16人,目前无人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欲招X01科
目组23人,目前有两人报考。一些考生诙谐地比喻说:填志愿就像蒙着眼睛探路,需斗智斗勇。

  从南宁市考生估分填报志愿数据统计表上还可以看出,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沿海院校与西部院校、大城市院校和中小城市院校对考生的吸引力“走两端”。众多考生将眼光投向沿海、江浙一带,预填志愿人数远远高出了学校的计划录取数。而一些西部院校却出现了“门前冷落鞍马稀”的场面。在专业方面,几所农、林、石油大学的报考人数均显得较为冷清,一些农业大学无人填报。

  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出现了“外热内冷”的局面,考生大多希望到外省就读。如在第一批录取计划中,区外院校与区内院校的录取比例是:X01科目组56∶44,而考生填报的比例达到了89∶11;X04科目组区外院校与区内院校的录取比例为37∶63,而考生的填报比例为32∶68,基本持平。第二批X01科目组区外、区内院校录取比例为44∶56,考生实际预填的区外、区内院校比例为73∶27;第二批X04科目组区外、区内院校录取比例为34∶66,而考生实际报考的区外、区内院校比例却为66∶34,比例正好倒了个个。(记者周寒)

  (数据仅供参考,填报志愿风险自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