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考研数学辅导名家黄先开老师新浪在线答疑(3)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7 14:28  新浪教育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备战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新浪教育频道聚焦考研联合邀请国内考研辅导名师在线答疑。考研名师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定期进行解答。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以下为北京工商大学数学部主任黄先开教授回复并解答的网友提问:

  1.网友:lcyjj3928提问:我2003年考的是数学一,没过线(60分)。我现在工作忙,2004年想考数学二,听说考数学二的考生不好调剂,请问是这样吗

  黄先开老师回答:与数学一相比,数学二的考试范围相对较小,而且在难度上也有所降低。如果你去年的失利主要由概率与数理统计造成的话,今年在原有基础上再进行高效的复习,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至于数学二的考生不好调剂的说法,只是相对而言,这要看你所报考专业可延伸至其他学科的程度如何。

  2.网友680208207提问:黄老师,你好!请问怎样求使级数西格马n从1到无穷大n的a交方乘以sin(n的b次方)收敛的所有a与b的值。

  黄先开老师回答:由于无法将整个解题过程显示,只能告诉你一下大致的解题思路。可以先加绝对值将级数放大,式子小于等于a的n次方。如果a的绝对值小于等于1,则级数收敛;如果a大于1,则需要考虑b。

  3.网友:雨雪中的晴天娃娃提问:黄老师,您好!我大学毕业后工作近一年了,请问您:在职的考研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请速答。

  黄先开老师回答:注意协调好各个科目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对于一些需要"慢功夫"(相对而言)的科目(如:英语、数学),要提早下手。特别是在考前的1-2个月,一定要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复习之中。

  4.网友mathswzl提问:黄老师您好,我工作两年了,现在想考研数学该怎么复习?我是师范类数学教育专业毕业的专科生。谢谢!

  黄先开老师回答:不知道你要报考的是数学专业还是其他专业,请说明具体情况。

  5.网友小舟ailing提问:黄老师,你好,现在开始准备2004年考研晚了吗?

  黄先开老师回答:不算晚,如果你的基础和复习的效果都很好的话,时间完全够用。

  6.新浪网友提问:黄老师,您好!您认为高数和线性代数的结合点在哪

  黄先开老师回答:空间解析几何

  特别推荐:新浪考研专栏--全面的考研资讯 贴心的备考辅导 丰富的复习资料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门活动
体验魔法 感受神奇
点歌传情 温馨问候
同城相约 缘份天定
情人私语 情爱宝典
超级短信 精品推荐
 手机短信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飞常男女 点歌 宝贝 游戏
超值大奖送给联通用户 个性手机,从缤纷开始!
科学认识两性知识 发短信 每天抱空调回家!
让你的手机更有个性 绝对精彩-新浪WAP直通车
 爱情快递    年龄城市有相片
手机发送00到888811,120万酷哥辣妹等你来短信传情,绝对
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
输入你的手机号
热门推荐图片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许茹芸] 只说给你听
[和 弦] 城里的月光
[和 弦] 美丽新世界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