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考研英语辅导名家宫东风老师新浪在线答疑(3)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7 14:49  新浪教育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备战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新浪教育频道聚焦考研联合邀请国内考研辅导名师在线答疑。考研名师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定期进行解答。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以下为北外英语文学硕士、英语副教授宫东风教授回复并解答的网友提问:

  1.新浪网友提问:老师,还又8个月就要考研了,我现在复习每天就是做阅读,虽然正确率还可以,但总觉的没把文章完全读懂,不知道怎样才叫完全读懂?还想问一下,您说现在就做阅读的这种复习方法好吗?您觉得怎样复习才好!(万分感谢!!!!!!!!)

  宫东风老师解答:你目前的这种方法不太可取,从你的叙述中可以知道你的基础不错,距离考研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应该在现有的基础上,改善学习方法,以获得更高的分数,而不是放弃提高分数的机会。阅读中的完全读懂,不是指可以将文后的问题做对,明白大概的意思,而是指可以深刻理解文章的主题,能够很好的对主题句进行把握,对于文中出现的一些疑难词汇能够完全的理解和掌握,并可以应用自如。如果你能够坚持将每一篇练习的文章完全读懂,那么相应的其他部分的得分(如:英语知识运用、翻译、写作)也会有所提高。

  2.网友:lfwalkman提问:我又两年多没有看过英语了。英语的语法都忘光了现在该怎么复习?

  宫东风老师解答:首先应该将考研中所要求的一些基础词汇完全掌握,之后可以有针对性的看一下考研书中的疑难句型或者是专门对考研疑难句型进行讲解的书。在现在的考试中,语法中的词法方面的考察逐渐减少,而句法方面的考察所占的比重却越来越大,所以在复习语法的过程中,要有所侧重。

  3.网友:h_w_z_f提问:宫老师,我是一名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学生!(勉强过了四)请您推荐辅导资料,特别是听力,阅读和作文方面!我以前听过您的讲座,记得您说过,没经您推荐的作文模板不要背,当然我知道您是在开玩笑,但是听了您的讲座异常激动,现在快要考试了,特别请您推荐!谢谢

  宫东风老师解答:不知你是否打算考研?如果准备考研,因为市面的听力书比较少,可能的话,最好将目前市面的听力书都做一下;阅读可以将历届真题搞懂之后,选择一些有一定难度的书来做一下(如:石春祯的220篇等);至于作文,7月份将有一本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我编著的英语写作书面世,到时你可以与我联系,送你一本。

  4.网友:lcyjj3928提问:宫老师:我参加200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只得42分,我是在职人员,没太多的时间,不可能上辅导班。我也明白学习没有捷径,可我还是想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方法。请问我该怎样复习?

  宫东风老师解答:对于今年再次参加考试的你来说,你有了42分的基础,这次过关很容易的。我在沈阳师范大学曾经遇到过一个女孩,她前一年英语只考了27分,结果去年考了62分。你的基础比她要好得多,所以说千万不要放弃。要充分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我还是那个观点,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将近十年的真题研究透、搞清楚。此外,你可以选择一些听力模拟的磁带,在你的零散时间里(如:上下班的途中)进行练习,至于阅读、写作等可以选择一些经典的书进行学习。如果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我联系。

  5.网友:天马行空0208提问:你好,宫老师!自我感觉英语水平还可以。但是作文很一般。想表达的意思表达不出来。写出来的句子苍白无力/别人的文章也研究了很多,但是感觉效果一般,请问现在应该这样学好作文。非常感谢!!

  宫东风老师解答:在"非典"爆发之前,我在全国各地进行讲座时发现,至少有90%的学生和你有相同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在我巡讲回来后的这两个月里,针对这种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的情况,我编写了一本真正"对症下药"的英语写作书,将在7月上市,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6.新浪网友提问:您好,我是音乐学院毕业的一名学生。大学英语学的特不扎实,而且时隔两年。今年准备升考研究生。请您指导一下复习路线。感谢!(我现在自学《新概念》,也不知哪里有适合我参加的培训班

  宫东风老师解答:建议你现在不要再自学《新概念》了,将节省下来的时间看一些专门针对考研出版的书,特别是历届真题,一定要自己动手做2-3遍,将所做的题目搞懂。尤其是阅读中的一些问题和文章,不是单纯的明白意思、选择对答案就可以了,应该将文章完全读懂才可以。

  7.网友:dyjlzyh提问:宫老师:你好!我是一名商务英语大二的学生,我想知道有哪所高校有商务英语研究生专业,另外我从现在开始复习要从哪入手呢?谢谢老师

  宫东风老师解答:据我所知,一般高校没有商务英语专业的研究生,你可以朝对外贸易方向靠拢。因为你现在的时间很充裕,所以你可先将与商务有关的一些书好好研究一下,不只是中文的,还应该有英文的原版图书。此外,一定要提早熟悉、牢固掌握相关的专业词汇。

  8.新浪网友提问:宫老师,您是北大英语文学硕士,请问考北大的英语硕士生是不是很难?而且我不在北京上学。

  宫东风老师解答:先纠正一下,我是北外的研究生,不是北大的。不论是北大的还是北外的研究生考试,都不是象大家所想象的那样难。以北外为例,北外研招办每年都为考生提供历年的专业课真题和相关的参考书目,你可以提前与北外研招办联系、索取。

  9.新浪网友提问:怎么样才能在半年内提高听力的水平

  宫东风老师解答:半年内具体的学习时间有多少,如果是完全投入的复习考研,时间比较充裕,最好每天坚持听一套听力模拟题,并将每一个具体的细节都听懂、听透

  10.新浪网友提问:宫老师:您将什么时候来青岛?您授课的辅导学校叫什么名字?我一定要参加!

  宫东风老师解答:因为受"非典"影响,原定的时间安排有所改变,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的时间。我在青岛授课的学校名称为"高联培训学校",你可以具体的咨询一下。

  11.网友:huxiaoyun1982提问:宫老师: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我希望你能对我说一句:你能考上研究生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快要放弃了。谢谢!

  宫东风老师解答:当然可以。

  12.网友:chennancool提问:我把英语都忘了我该怎么办呀

  宫东风老师解答:请告诉我你没有看英语的具体间隔时间是多久,以便我为你解答

  13.网友:tangmin88提问:请问,有些考验同学说,多背背《新概念》也很有用,是真的吗?

  宫东风老师解答:不是,《新概念》中的很多东西与实际的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时没有太大关系的。现在应该有的放矢的多读一些针对考研的图书。

  14.网友:心帆0038提问:宫老师:你好!我想请问你一下,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我的英语还不错.我现在准备考研会不会太迟呢?

  宫东风老师解答:不迟,看你的个人基础和所付出的汗水。

  特别推荐:新浪考研专栏--全面的考研资讯 贴心的备考辅导 丰富的复习资料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门活动
体验魔法 感受神奇
点歌传情 温馨问候
同城相约 缘份天定
情人私语 情爱宝典
超级短信 精品推荐
 手机短信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飞常男女 点歌 宝贝 游戏
超值大奖送给联通用户 个性手机,从缤纷开始!
科学认识两性知识 发短信 每天抱空调回家!
让你的手机更有个性 绝对精彩-新浪WAP直通车
 爱情快递    年龄城市有相片
手机发送00到888811,120万酷哥辣妹等你来短信传情,绝对
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
输入你的手机号
热门推荐图片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许茹芸] 只说给你听
[和 弦] 城里的月光
[和 弦] 美丽新世界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