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创意英国 > 正文

“土地”--首次来临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7 19:16  创意英国

  来自英国文化协会的喜讯:由英国雕塑大师安东尼·葛姆雷主导的大型雕塑巡展“土地”即将于2003年3月22日正式在广州亮相。


  《土地》在中国的巡展是今年“创意英国”活动的一个主要项目。该活动由英国政府
及英国文化协会共同举办,得到了百安居、BP石油、葛兰素史克、壳牌(中国)、泰晤士水务公司等英国公司的大力资助。“创意英国”活动将通过一系列贯穿整个2003年度的高水准的活动、新型展览以及其他激动人心的项目,向中国展示来自现代英国的最新创意和创新精神,加强两国年轻人间的相互交流。



  《土地》由200,000个手掌大小的泥人组成。这些泥人是在艺术家的指导下,于2003年1月18日至1月22日,由300多位不同年龄层次,来自广州东北部花都地区的市民制作而成。工程共耗时5天,用了120多吨粘土,最后制作了近20万个小泥人;小泥人成形后送到一个当地的砖厂烤干,为2003年3月的广州首展作好准备。工程完成后,这些作品将于2003年首先在广州亮相,然后在北京、上海和重庆巡回展览。



  安东尼-葛姆雷是一位国际瞩目的艺术大师,在过去的20多年中,他一直站在西方人体雕塑的前沿,并为其赋予新的活力。自1989年,葛姆雷一直从事着一项与世界各国不同社区接触的长期项目--《土地》。为制造不同版本的《土地》雕塑,他游历了从巴西雨林到北欧等不同国家。



  “从某种意义来说,《土地》是一项全球性项目,她是由地球上某一特定地区年龄各异的当地人民制造出来的。她由土制成、以火生成,其情感来自触摸,其思想来自观赏。”--安东尼-葛姆雷


  《土地》的制作方式与物理表现形式的不平凡性为观众带来具有挑战性的感观体验:作品的摆放形式决定了她必须占据展览场地的所有空间,甚至只能透过无法跨越的门槛来观看--结果与艺术欣赏过程恰恰相反,因为被成千上万张仰视的面孔惊讶地注视着的正是参观者本人,而这成千上万张面孔在一个房间内构成了一虚拟的大地风景线。


  中国是一个具有古老文化、宽广土地和丰富的土地文化的国土,她为全新的《土地》创作既带来灵感,也带来挑战。即将在亚洲进行的《土地》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 200,000个小泥人的创作规模是先前任一创作的四倍之多。


  葛姆雷1950年生于伦敦并一直在该地生活工作。其成名之作是系列真人大小的铸铅人体雕塑,这些雕塑正是以其自身为模型而铸成的。其后,他又制作了一些大型的夸张的铸铁雕塑。他说自己不是什么雕塑家,但他的雕塑是引导人们认知宇宙的载体。葛姆雷的作品在国内外都作过巡展。他的大型创作数不胜数,其中包括可能在英伦最为著名的公共雕塑--《北方的天使》。该作品用耐候钢铸成,是一个立高20米、翅宽50米的巨翅天使。葛姆雷还于1994年赢得了在伦敦Tate Gallery颁发的Turner大奖。

  “土地”是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举办的一系列引人嘱目的艺术活动之一。英国文化协会最近在中国举办的艺术活动包括:2001年的“摩尔在中国”北京、广州、上海巡展;2002年的O剧团“三个黑故事”、JoannaMacGregor与金星合作的现代舞多媒体剧“从东到西”、Kneehigh剧团的“红舞鞋”、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威尼斯商人”等等。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是以英国大使馆及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身份开展工作。请访问网站www.britishcouncil.org.cn查阅英国文化协会2002、2003年的各项活动。

  在2003年,英国文化协会和英国政府将通力合作,在全中国的主要城市举办“创意英国”的活动。通过诸如“土地”等个性鲜明的活动,活动将把英国在艺术、教育、科技以及商业领域极富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杰出之作呈现给中国。如需了解有关该活动的更多情况,请浏览网站www.thinkuk.org.cn

  “土地”项目主办:英国文化协会(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