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天鹅湖》主要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7 19:18  新浪教育


  西格弗雷德王子:出场时14岁,后21岁,柔弱,不适应宫廷生活;一个过着双重生活的梦想家,从幼年起就被天鹅的影像困扰。依恋母亲的王子十分妒忌母亲的年轻情人。

  王后: 45岁,独身,皇家气派十足,人到中年却依然美丽妖娆,有很多年轻的情人。王子是她的心病。

  天鹅:想象中的生灵,强壮、阳刚而美丽。对王子而言,天鹅象征着他向往的自由和宁静。

  其他人物:众天鹅、大天鹅、幼天鹅、众王子、男仆、宫女、王子的平民女友、王子的私人总管、索要签名者、维多利亚芭蕾舞中的演员、宫廷招待会和舞会上的来宾、Soho区私人俱乐部成员、东岸赌博者、海员、扇舞舞者、男中学生、酒吧女招待、妓女、保守党部长、外科医生、众医生和护士。

  剧情简介

  序幕:王子卧室

  小王子西格弗雷德在梦魇中见到天鹅来到他的床上,王后进来安抚从噩梦中醒来的王子。

  第一幕

  第一场小王子卧室

  几十位仆人和宫女进来伺候小王子更衣。

  第二场皇宫大舞厅

  在小王子的陪同下,王后在举办盛大的授衔招待会和皇家舞会。在私人总管照相机的闪光灯下,小王子长成了21岁的青年,而王后美艳依旧。

  第三场皇宫大舞厅

  王子把他没有皇家和贵族血统的女友介绍给王后。王后显然不赞成,她要举办一个舞会,邀请更多“合适”的小姐,但王子被允许带女友参加皇室活动。

  第四场国家剧院

  皇家成员在皇室包厢内观看维多利亚芭蕾舞。演出过程中,包厢内的争吵越来越激烈,芭蕾结束时,王子的女友含泪跑出包厢。

  第五场王子卧室

  紧闭的门后,王子和王后在激烈争吵。王子和王后的双人舞。王后离开房间后,王子厌恶地离开了王宫。

  第六场Soho区私人俱乐部

  王子随女友来到伦敦Soho区一个破败的私人俱乐部,过着放荡的生活。他们酒醉后打了起来,王子被赶出俱乐部。

  第七场俱乐部外

  悲伤、孤独的王子在大街上徘徊。

  第二幕圣·詹姆斯公园

  孤独的王子醉倒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天鹅游过湖面,幻想能逃离不幸的生活……

  天鹅们的舞蹈

  第三幕皇宫舞厅

  王后为王子举行舞会,广邀国内外王公贵族小姐。而王子对眼前的如云美女无动于衷。

  王子的新闻官冯·罗斯巴特带着儿子来了,西格弗雷德王子惊异于小罗斯巴特酷似他深爱的“天鹅”。

  这个神秘的年轻人显然是来陪伴王后的,王子注视着年轻人和王后亲密共舞。新闻官阻止王子介入,然后向来宾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王后要和小罗斯巴特成婚。

  心烦意乱的王子感到自己遭到了背叛,他当着众权贵的面袭击王后,宫内大乱。小罗斯巴特制服了向来宾动手的王子,把他交给宫廷卫兵。卫兵拖走了大喊大叫的王子。

  第四幕王子卧室

  西格弗雷德王子神志昏乱,王后指挥着众多医生和护士看护他,为首的外科医生酷似冯·罗斯巴特。梦幻中的王子被他不幸的宫廷生活深深困扰。

  服下大量镇静剂后,王子孤独地入睡了,第二幕中出现过的天鹅从床下、床边和墙里闯进了他的房间。

  天鹅出现了,他带王子上路,引导他自我解脱,进入一个更美好、安宁的世界。

  化神

  如序幕一样,王后走进西格弗雷德王子的房间,发现他躺在床上,似乎已失去了生命。从床上的镜子上可看到天鹅抱着年幼的王子,他终于找到了安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