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毛遂自荐”新方式 抢占高校录取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8 14:2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17日讯(通讯员李祥田伟记者邓桂明)高考结束后,不少充满自信的考生通过自荐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主动向招生老师毛遂自荐,以抢占录取先机。

  这几天,湖南大学招生办每天都有特快专递,打开一看都是包装精美的考生自荐信。17岁的湖北女孩陈程的一封自荐信上,不仅有文字,还有个人照片、准考证复印件,以及估分成绩表和个人特长。打开湖南大学用于录取的电子邮箱,一大堆的自荐信更是排起了长队
,从标题到正文,字里行间都透出考生推销自己的那份自信。

  湖南大学招生办主任汪卫斌说:“以前高考考完都在家里等消息,现在的同学不一样,花了很多心思,有些自荐信一看标题就让你记住了这个考生。”

  高考实行网上录取以后,招生老师与考生互不见面,录不录取就全凭成绩和电子档案。考生们勇敢地推销自己,向招生老师做全方位的展示,无疑在录取开始以前就已经抢占了先机。

  汪主任认为,敢于自我推荐也是一种勇气,学校是欢迎的,而且优秀的考生让人一看就有爱不释手的感觉。据了解,现在很多学校都在招生网站(页)上特设了考生自荐栏目,省教育考试院和长沙市招考办举办的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交流会都鼓励考生大胆自荐,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机会。(作者:通讯员 李祥田 伟 记者 邓桂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