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估分成绩不理想 考生父亲离家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9 10: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 兴平某厂职工李某,在儿子高考结束后,因种种原因,于17日离开家在外地自尽。因其与妻子离异多年,家中只剩下性格内向的儿子康健(化名)。此事引起当地群众关注,并对李某的死表示惋惜。

  据李某以前的邻居曹某讲,李今年46岁,妻子在多年前与之离异。家中留下他与儿子相依为命。李某平时不爱说话,家境比较贫困,一年到头他好像总穿一件衣服。他把爱全都
倾注到儿子身上。

  该厂职工姜某讲,李某的儿子今年参加了高考,好像成绩不理想,为此李某很伤心。高考结束后的一天,他在厂门口曾碰见过李某,李某当时说:“这孩子一天到晚不说话,真不知咋办,我的心血全在这孩子身上。”

  李某是否因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而自杀?记者为此采访了康健的高三班主任马老师。马老师说,李某应该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康健在班里平时成绩属中等偏下,性格比较内向。高考前两个月,康健因在楼梯上摔破了头,一直没到学校参加复习,直到高考前两周才来学校参加体检。这次高考,康健只估了200多分。如果因为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而想不开,实在不应该。

  李某所在的工厂不愿意接受采访,故而李某到底因何死亡,死在何处均不清楚。但据李某厂里的同事透露,李某死后留有遗书。厂里有关负责人昨日着手处理李某的善后事宜。一些群众对记者讲,也许李某对孩子倾注的心血太多而增加了失落感,但不论生活有多难都应坚强地活着,毕竟他还要对孩子负责。

  编后近日,本报先后报道了两名考生因心理压力大、高考估分不理想等原因而自杀的消息,让人不禁为考生的心理素质和承受挫折的能力担心;而发生在兴平的这起考生家长自杀的悲剧,同样令人心情沉重。面对高考,不仅考生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承受压力的能力,考生家长更应如此,要比孩子想得更开!成才的途径不止一条,正确面对,才能正确选择。(记者叶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