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阅卷老师表示:今年高考作文利于选拔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3 13:0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前日,在我省高考语文阅卷点,负责作文阅卷的老师们对记者表示,今年作文题较难,但却能够真正区分考生的真实水平,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

  语文评卷业务组长刘九洲教授说,今年的作文题增加了思维难度,不仅仅让考生进行简单的说理表述,而是更具有思辨色彩,因此也增加了评分的区分度,优秀的考生可以得很高分,素质差的考生甚至连题目都理解不了,无从下笔,这样有利于高校选拔真正的人才。

  据了解,我省一些考生作文发挥得相当好,满分已有数十篇。而一些考生不能全面理解话题,无从下笔,有的考生甚至只写了一句话:“这个作文题让我火冒三丈。”

  作文阅卷大组长李仁剑老师也认为,近年来,

高考作文题目都是单一话题,较易出现作文模式化、抄袭现象。而今年是个“并列式话题”,既考察思想道德层次的思考,又考察哲学层面的认知程度,能较为全面考察考生。(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沈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