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福建省高招五批次月初开录 至8月初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4 10:38  东南快报

  作者:李宁

  今年高考各批次招生录取时间现已敲定,共分5个批次进行,时间从7月初开始至8月初结束。

  按相关安排,今年福建省高招录取工作将分为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提
前批、高职(高专)批五个批次进行。各批次招生录取时间刚刚出台,具体安排如下:

  6月29日至7月7日,音乐、美术类提前单独批高校录取。

  7月8日至11日,文史、理工类提前批学校和体育类本科一批学校录取。

  7月13日至17日,文史、理工本科一批学校,音乐、美术师范类本科批学校,体育类本科二批学校,以及高职单招学校录取。

  7月19日至26日,文史、理工本科二批学校,音乐、美术非师范类本科批学校,体育师范类专科批学校录取。

  7月28日至30日,专科提前批学校,音乐、美术师范类专科批学校,体育类高职(高专)批学校录取。

  8月1日至8月5日,文史、理工类高职(高专)批学校,音乐、美术类高职(高专)批学校录取。

  9月24日至28日,文史、理工类学校(按本科、高职高专二个层次)补充录取。

  据悉,在

福建省招生计划数中,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有125所,招生数为8482人;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170所,招生数13228人;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349所,招生数35030人;专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30所,招生数8642人;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392所,招生45359人;高职单招批录取的院校40所,将招收7531人。

  详解今年中招录取政策

  本报讯昨日,就2003年中招录取政策的有关规定,记者专门采访福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为参与7月中考的考生和家长做政策详解。

  提前批各类学校如何录取

  体育类学校:录取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都达到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按招生计划数的1∶1.3划定;语文和数学合格)情况下,按志愿、按专业考试成绩加上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艺术类学校:录取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都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所考科目的60%)情况下,按志愿、按专业考试成绩或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录取。

  五年制师范小学艺术教育、体育教育专业:凡2002年1月1日以来获得二级以上运动员称号或体育成绩特别优秀(指体育考试180分以上,或曾获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成绩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主力队员以及全国性体育比赛单项成绩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的考生,具有证明材料,经招生学校同意和市招委会批准,可以适当降低1至2个分数段录取。

  五年专师范:面试比例——福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分院学前教育、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按照本市招生名额1∶2的比例划面试线;语文、数学成绩均必须在180分以上;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面试增加英语口试一项,面试成绩定为“合格”和“不合格”。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警校五年专:在面试合格(按1∶2的比例划面试线)的情况下,按成绩择优录取。

  普通五年制高职班:在468分线上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普高如何录取

  市区普高:市区按一级达标中学招生计划数1∶1.05划第一条线,在线上按志愿轮转投档,未满额的学校,逐20分降按志愿一次性投档,但不低于480分。

  八县(市)普高:按县市达标中学招生计划数1∶1.05划一条,在线上按志愿轮转投档,未满额的学校逐20分降按志愿一次性投档,但不低于480分。

  普高体、音、美特长生:报普高体、音、美特长生的考生要参加面试。(1)普高体育特长生录取:报考体育传统校特长生的条件是;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主办的全市性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及省级主办的单位竞赛前六名的队员或集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国家二级达标中学按市区第一条线降100分,八县(市)达标中学按各县(市)第一线100分,其它学校最低控制线480分,学校提供面试合格名单,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2)福州四中美术班的考生达到480分且面试合格,学校提供名单,计算机投档录取。

  鸿志班:报考福州四中、私立阳光学校“鸿志班”的考生,必须报第一志愿。录取办法是福州市区和八县(市)都按第一条线上择优录取。

  福州外国语学校英语班:面向福州市招生,六区考生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八县(市)考生以投档录取的最低控制线为各县(市)第一条线。

  福州高级中学“中新试验班”:面向六区、八县(市),在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下20分,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中等职校如何录取

  市级以上重点职业学校放在第二批录取,在480分上按志愿轮转投档,未满额学校可适当降分录取。

  一般中等职业学校放在第三批录取,在400分上按志愿顺序投档,未满额学校可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降分按试读生录取,待补考合格领到初中毕生证书后转为正式生。

  特别提醒注意事项

  普高缴费生和五年制高职班同分考生录取办法:按政策规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在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依次按语、数、英总分,数英总分,数学单科成绩的高低顺序投档录取。其余类型的同分考生全部投档录取。

  今年中招录取通知书加盖中招办录取专业章后方可生效。

  从省外非典疫区回原籍的学生,允许电话或委托亲戚朋友报名,考生档案材料采用传真和邮寄进行,但中考考试必须提前两周到达福州,通过两周观察,证实一切正常后方可参加中考。

  今年高招录取3动向

  保护高分考生

  主要体现在本科一批第一轮投档后,省高招办按“百里挑一”原则划定理科和文科高分线,将未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的高分考生的参考一志愿视为第一志愿投档。

  提醒:

  这类考生投挡后,院校是否愿意录取,不同院校有不同规定,有的不愿意,有的院校要求这类考生分数要高出院校出档线的十几甚至几十分后,才能录取。考生要查阅院校的招生章程。

  增加本二批调剂志愿

  今年本一批增加了1个参考志愿,本二批在卡一可填报1个第一志愿和5个参考志愿,第2次填报志愿时还可在卡二填报3个调剂志愿。

  本二批将在第二轮滚动投档和调剂投档间增加一轮投档,对未完成计划的本二院校,搜索考生的调剂志愿投档。如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则从愿意服从调剂的考生中调剂投档。

  民办、二级学院招生

  本省新增的一批本科二级学院实际上是以本科院校为依托创办的,收费比较高。

  所有本科民办、二级学院(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福州大学致诚学院)均安排在本科二批招生,录取政策为第一志愿可享受加20分的照顾,参考一志愿可享受加10分的照顾并优先投档,如线上生源不足,可在同批分数线下降50分以内择优录取。

  福州高招外语口试时间两天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高招办了解到,今年福州市共有923人报名参加2003年普通高考外语口试,口试时间安排在6月27—28日两天,福州市高招办希望借本报提醒考生应于上午8∶00之前,下午14∶30之前。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到福州十五中(福州市台江区五一南路)考点报到。迟到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逾期概不补试。

  6月27日上午:鼓楼228人。

  6月27日下午:马尾23人,平潭74人,晋安13人,闽侯47人,闽清34人,永泰29人,罗源24人。

  6月28日上午:台江102人,仓山125人。

  6月28日下午:长乐49人,连江75人,福清100人。

  中招信息电话咨询

  16889001查询指南和时间预告

  16889002中招有关政策

  16889003中招报名有关信息

  16889005中招面试名单

  16889006中招投档信息

  16889007中考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