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浙江高考分数线揭晓 三本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4 11:04  今日早报

  普通高校体育、艺术、文化及单考单招高职分数线也已出来,见表1、表2。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分为五批。录取时间为7月10日开始,7月26日结束。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分四批进行,录取时间为7月10日开始,7月27日结束。

  三本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

  第三批(三本)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适当降分录取,见表3。降分投档时,线上有志愿的先投档,招不足降分,以5分为一段投档,生源仍不足再补报志愿完成计划。走读生录取安排在学校同层次计划同批进行,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第五批在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录取。降分时按10分一段往下降,降到组档线生源仍不足再补报志愿完成计划。

  定向招生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生源不足时,可在分数线下20分范围内从高分到低分提供档案,仍招不足,改为统招。

  填报志愿别忘考虑加分和降分因素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日至28日。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充分考虑加分和降分因素,处在某分数段中的考生,上一个批次的志愿不应放弃,以下的批次更应尽可能填满,以增大录取的机会。为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保护全体考生利益,考生志愿卡表28日上交后,一律不得更改。志愿表与机读卡不一致时,以机读卡为准进行调档录取。

  优惠加分政策,按《实施意见》规定执行,在各批录取中,均将优惠照顾成绩加入文化总分后投档,是否录取由学校决定。统考上线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招生数的不大于120%比例提供档案(具体比例由学校确定),投档考生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不录取的解释及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省招办实行必要的监督。每批各校第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将及时通过有关媒体公布。

  自主招生5%额度内开展

  2003年教育部确定了

北京大学
浙江大学
等22所高校开展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已被这些学校考核通过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我省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向学校投档。学校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我省确定的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商学院、杭州电子工学院、浙江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在其本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额度内开展自主招生。这6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方案均已向社会公布。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自主选拔,由学校按招生方案对提出申请的考生进行考核,考核通过的考生名单报省招办,由省招办按其事先公布的方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则予以办理录取手续;二是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用于招收分数比较高,但一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详情考生可向学校咨询。

  继续采取补报志愿办法

  今年我省继续采取补报志愿的办法,如遇批次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则实行补报志愿。每批次补报志愿地点均为当地市(地)、县(市)招办,时间安排如下:第一批:7月18日8:30—16:00;第二批:7月25日8:30—16:00;第三批:8月2日8:30—16:00;第四批:8月9日8:30—16:00;第五批:8月18日8:30—16:00。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19日结束。提前批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2日,第一批录取时间为7月14日至19日,第二批录取时间为7月21日至26日,第三批录取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3日,第四批录取时间为8月5日至8月10日,第五批录取时间为8月12日至8月19日。

  成绩有较大疑问凭两证申请查对

  为保障考生的权益,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性,考生在接到成绩通知单后,若认为某科成绩有较大疑问,即可凭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直接向县(市、区)招办申请查对,截至6月25日下午5:00,逾期不再办理。查卷只查主观题评卷中有无漏评、积分及统分差错,不查评卷宽严,不查客观题。因客观条件限制,只允许每考生查一科(若一科查出有误,免费查其余3科)。(记者任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