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江苏高考阅卷结束 录取分数线27日前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5 11: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江苏省高校招生办公室昨日宣布,江苏高考阅卷工作已全部结束,6月27日左右经省招委会研究决定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

  三大阅卷点已经全部“收工”

  据了解,截止到6月23日,各阅卷点的阅卷工作都按计划顺利完成:省招办客观题阅卷
点的机器阅卷工作在6月19日已经结束,南师大、南大主观题阅卷点的阅卷工作及核分、录入工作也已全部结束。目前全省正在进行紧张的合分、测线等后期工作。

  27日左右可知考分和

分数线

  江苏省招办有关人士透露,江苏计划在6月27日左右经省招委会研究决定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今年在通知高考成绩的同时,还将向考生发布情况通告,考生可通过16887799声讯电话查询成绩,为了保证考生的个人成绩隐私,查询时需输入准考证号和考试证号,经双重确认后方可获取成绩信息。在公布成绩后,还将通过咨询会等方式来帮助考生家长填报志愿。据悉,全省6月29日至7月2日填报高考志愿,网上录取工作预计7月15日左右开始。

  阅卷误差率达到优秀等级

  今年江苏共有34万余名高考考生,试卷总量达到创纪录的170万余份,南大、南师大两个主观题阅卷点聘请的阅卷教师超过2300人。据南大张大良副校长介绍,南大阅卷点查出的误差率在十万分之三以内,比省招生办公室要求的标准低十分之一。南师大笪佐领副校长表示,南师大阅卷点查出的误差率在十万分之二以内。目前,这些误差已经全部被消除。据了解,阅卷教师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有的试卷在考场封装时被过多的浆糊粘住,试卷站一旦发现,总是小心翼翼地将其分开,或将粘着物剪下贴在试卷上。

  高考试卷分析公布会慎重

  在昨日的通报会上,有记者提出何时公布各考试科目的得分率,就此,省招办主任丁金陵表示,考试科目具体得分情况一直是考生家长关注的热点之一,今年为了保证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阅卷教师或是阅卷点都不得随意透露与此有关的信息。目前,省招办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试卷分析情况。

  高考查分管理工作还在探索

  就省外一媒体提出的高考查分权“拍卖”一事,省招办主任丁金陵再次强调,省招办所做的一切工作首先考虑的是考生利益。今年根据上级部门的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信息发布的统一管理,同时为了满足部分考生及时查询个人成绩的需要,江苏省招办与省电信部门合作开通168声讯电话供考生查询,所得收入用于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包括高考防非需要。丁金陵主任还表示,高考查分管理工作还处于探索尝试阶段,招生管理部门愿意倾听各方面的意见。(记者王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