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状元成功秘笈 > 正文

高考北京文理科“状元”双双奔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5 11:43  北京晨报

  今年的文理科“状元”全部来自海淀区,文科取得655分的“状元”阎天来自北京师大二附中,理科拿到693分的“状元”肖潇则出自北大附中。昨天,他们已基本确定将进入北京大学。

  本报曾独家报道的文言文获得满分的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学生耿亮,今年也取得了670分的高分,在理工科考生中排在第12位。耿亮对记者说,他从小喜欢电子,清华大学是他心中
最理想的学府,而以文言文写作将成为他一直钟爱古文的“保留节目”。

  昨天上午高考成绩刚公布,北京招生办有关人员即与市考试院取得了联系。下午3时,得知两名高考“

状元”的第一志愿都打算报考北大,北大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分别赶到两名状元所在的学校商讨填报志愿及选择专业问题。理科“状元”肖潇一直希望进入北大生命科学院,该院院长丁明孝与副院长许崇任获知此事后便来到北大附中,看望自己将来的“得意门生”。肖潇告诉记者,她从小学就非常喜欢生物,进北大生命科学院是她多年来的愿望。

  师大二附中的文科“状元”阎天也高兴地对记者说:“我没想到北大招办的老师会亲自来找我,我打上高一那年就把北大光华工商管理学院当成了自己的最高志愿,这回我可踏实了。”(记者 张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