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通用管理能力项目--增强职业素质 提升就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5 14:37  新浪教育

  2003年6月24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天向互动教育中心举行通用管理能力项目合作发布会,三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同时举行。这标志着通用管理能力已经作为学历课程正式进入学历教育,是对“双证并轨”教改构想的科学实践,也是通用管理能力培训认证体系由研究成果到具体应用的进一步拓展。

  通用管理能力是不同职业群体中体现出来的,具有共性的管理技能和管理知识,是超
越于某个具体职业与行业的特定知识和技能,是一切管理者应当共同具备的、最重要的、最基本的能力和才干。对从业者个体而言,是其职业生涯发展与个人持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企事业单位而言,是其管理团队高效协作运转的知识平台与效益源泉。通用管理能力作为各国企事业职业经理人与管理者阶层培养与构建的基石性作用已经得到公认。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组织各界专家力量,参照国外先进理念、技术与方法,制定了我国第一个通用管理能力标准,并推出通用管理能力培训认证体系。这是国内第一个以管理能力水平为导向的国家级认证体系,标志着我国在以提升管理者综合管理素质与综合管理能力为导向的分层次能力研究与开发方面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我国企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规范化、系统化、实用化,企事业管理素质与管理水平的提升,中国企事业竞争力的增强,乃至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都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天向互动教育中心三方优势互补,在通用管理能力项目上展开的合作,是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也是职业能力认证体系与传统教育体系的进一步融合。无论是在满足社会用人需求方面,还是促进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改革方面,都是值得借鉴与推广的。

  当今社会对通用型管理人才的需求十分强劲,而具备管理知识和管理能力的人才十分匮乏。开发和培育学习者的通用能力,尤其是通用管理能力,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广泛的终身从业和终身发展的能力基础,同时为企业提供能进行有效资源管理,提高运营绩效的高素质人才。该课程体系的推出,不仅为即将毕业的准就业者提供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对于那些在职人员,通过学习不仅可以提高职业素质和管理水平,也是促成职业提升的有效途径。这个项目的展开,正式成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在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沟通方面的新起点,对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社会欢迎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对我国高校教学体制的改革产生深远的影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