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内蒙古高考理科状元出炉被清华选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5 16:34  内蒙古晨报

  


2003年内蒙古高考理科状元辛旺晨报记者叶飞摄影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张彩霞)6月23日凌晨,包头应届高考生辛旺以总成绩669分的高分成为今年全区高考理科状元的消息从北方重工第三中学传出。继去年包头考生徐鸿摘取全区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后,今年这项桂冠再一次“花落”包头。

  辛旺的高考成绩为649分,由于他在全国性的科技大赛中以他的发明“阴螺纹水龙头”获自治区三等奖而再被加上20分,他的高考总成绩为669分。据悉,全区高考理科第二名的成绩为643。

  11月份即满18周岁的辛旺在摘取全区理科

状元桂冠后即被
清华大学
锁定,他将如愿以偿地在清华度过他的另一段人生,并且初步确定将主修该校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随后,记者采访了辛旺本人、班主任及他的家长,并且为以后的高考生们向辛旺讨要了一些“秘诀”。

  【辛旺自述学习经验】

  考完后,我估分660分左右,成绩出来后与我的估分出入不大,但没想到是全区理科第一。憨厚中透着一股子机灵劲儿的辛旺还为以后的高考生们提供了他的学习“秘诀”:首先,最起码的一条是勤奋努力;其次是自备“错题本”,几乎每科他都备有“错题本”,将平时出错的题记在本上,仔细研究弄通,防止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再者就是在完成规定作业的前提下多做一些与高考难度接近的、有代表性的题,还有一点就是扩充知识面,增长见识。

  【班主任侯老师:他是个全才】

  辛旺考了个全区理科第一,可以说是意料中的。他平时各科成绩就很棒,多次在全区性的比赛中获奖。虽然学的是理科,但他历史、政治等科目学得也很好,不偏科,综合素质比较强。

  说到辛旺的为人,侯老师更是赞不绝口。憨厚且不爱说话的辛旺其实是个事事成竹在胸的人。仁厚、宽容、豁达是侯老师对他的评价。学习好、人缘好,因此辛旺高中三年一直担任班长职务,深受同学们的拥戴。

  据侯老师讲,辛旺可以说是一个全才,不仅学习好,而且在体育方面表现得也很优秀,至今学校里好几项体育项目的纪录仍由他保持着。另外辛旺还弹得一手好钢琴,电脑也玩得好,篮球打得也特棒。

  【父母:从小让他学会独立】

  考前也知道儿子的实力,但能得全区理科第一却很意外。这次能考个好成绩,与他平时的勤奋好学是分不开的。而且家里从小就培养辛旺独立自主的能力,所以辛旺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很自觉、独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