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甘肃普高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0:04  兰州晨报

  2003年我省普高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 6月25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一阶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今年我省第一批重点本科理工类为458分(去年为508分),文史类为504分(去年为492分);第二批普通本科理工类为402分(去年为457分),文史类为456分(去年为466分);省内民办、二级学院理工类350分,文史类396分。省外院校理工类360分,文史类406分;另据了解
,今年提前批专科理工类370分以上可参加面试,文史类426分以上可参加面试。录取前按面试合格的考生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录取程序进行录取。

  重点批次划线从宽

  今年我省全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30日。第二阶段为专科及高职批录取,录取时间为8月15日至21日。根据考生统考成绩及志愿分布,考虑各种因素,按略多于招生计划数划线。总的原则是:重点批次划线从宽,普通本科及体育、艺术类专业划线适中,二级学院及民办本科、军队公安专科按考生志愿情况划线。

  定向预科不享特征分

  据了解,今年特征加分均按《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录取时,考生统考实际成绩加一项最高特征分(特征分不累计),作为考生的总分进行投档,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录取定向生、预科生时,考生不再享受特征分。定向生占招生总数4.3%

  今年定向生计划为3037名,占招生计划总数的4.3%。定向生的录取,原则上在控制分数线上录取。如分数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时,可在批次控制线下降低20分择优录取。甘南、临夏、陇南地区的考生在录取省内院校定向生时,可降低25分。

  民族预科生降分幅度80分

  根据有关规定,高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原则上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面向东风场区、甘肃矿区招收的预科生,按总装备部有关降分规定执行(一般在线下110分以内投档)。另外,省内师范院校招收专科预科生,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以内组织生源,录取时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九所院校招收运动员117人

  今年兰州大学、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商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兰州师专等9所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招生117人。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的体制。专业课成绩由招生学校划定,文化课成绩由省招办划定资格线。

  体艺类优秀考生文化课成绩

  对体育类、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优秀,确有培训前途的考生,如文化课略低于录取控制分数线,可由招生学校推荐,省招办组织专家测试认定,适当降低文化课要求录取。此外,非师范类艺术专业招生,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

录取分数线由学校提出方案,报省招办审批,学校负责录取,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

  民办高校及二级学院降分录取

  今年我省民办高校及二级学院录取原则为:在本科线下降分录取,按志愿录满为止。今年省外本科二级学院在我省投放计划比较多,收费比较高,省招办决定,可在省内民办本科线上10分投档录取。

  民办高职院校扩大录取

  今年省内民办本科学校招生计划按110%预录,普通专科、普通高职院校按120%预录,民办专科、民办高职院校按130%预录,入学报到后,报到数大于计划数省上认可。体育、音乐、美术一律按计划录取。省外学校一律按计划录取。

  降100分优先录取稀少民族生

  从今年开始,在国家民委所属院校举办人口较少民族预科班,省外民族预科班招生按降80分优先录取稀少民族考生,省内民族预科班招生按降100分优先录取稀少民族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