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缓解就业压力 高校毕业生瞄准网络教育再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1:43  精品购物指南

  时至6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再次引起广泛关注。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课题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非典的影响,可能导致全国的就业岗位减少127万,而且今年又遇上扩招后的第一届高校生毕业,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将低于65%。面对这样一种形势,高校毕业生将何去何从?除了就业、出国、考研这几条路,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毕业生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主动选择报考网络大学接受继续教育。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www.beiwaionline.com),由于恰逢秋季招生正在进行,记者从其招生统计数据了解到,仅在北外网
院,到目前为止的报名情况,应届毕业生的比重就比以往几届招生有成倍增加,占到了目前招生总人数的三成以上,而以往报名的学生多是以在职人员和在校生为主。

  很多学生认为,毕业后再报考网络大学,这样既能暂时缓解找工作的压力,又可以多掌握一些知识技能,拿到第二个学历学位,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由于网络教育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在学习中途找到合适的工作,也不会耽误学习,这对刚毕业的学生是再适合不过的了。正是这些优势,使这条路成为了今年高校毕业生走出校门选择的新趋势。

  在专业的选择上,准备报考网络大学的高校毕业生还是比较慎重的,很多学生希望学习的网络教育的专业能与原来的专业搭配,起到相互促进与补充的作用,所以像英语这种通用性、实用性很强的专业就很受毕业生们的青睐。

  对于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北外网院的比重增加这一新趋势,北外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顾曰国教授说,网络教育的日渐成熟和被社会的认可成为了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分流的一条新路,另一方面也是北外网院经过不断的完善,以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全新的教学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喜欢挑战、善于应变、充满自信、锲而不舍的大学毕业生,这也是北外网院在建立中国最大的开放式英语大学的目标下所希望看到的。

  周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