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写在大四最后的日子(1)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5:51  水木清华bbs

  作者:熠宝宝

  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想想这个学期只有一门课,到学校本部上课的次数用手都能数出来。其他日子都憋在寝室,憋得好难受。要毕业了,突然感觉一下子老了好多,很多以前非常有兴致的事情现在都觉得懒得去做,真想不通自己以前怎么会喜欢那些无聊的事情。这大概就是老了。大四的最后,我觉得无论如何应该写些什么,来记忆这四年的花样年华。
当年刚进校园天真的感叹着“学校真大”的记忆仿佛就来自昨天,这一晃眼,竟然四年已过。这才明白了五十年的确能弹指一挥间的。

  我是99级的,我觉得这个年级很特别,从小学开始就是如此。这些以后会细细数来。进大学那年是99年,自然就赶上了。大二的时候上一门课,院里的党委书记开的课,他说99级是最好的。自古以来,九在人们心中就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数字,所谓九九归一,我们很幸运赶上了。要知道,在学校所有的年级中,99肯定是最大的,往后就是00,01,开始了重新循环。当时觉得好好笑,觉得他拿我们当小孩子哄,激发我们的班级自豪感。可是现在,我却觉得的确如此,“99”,好特别地感觉。

  今天是四月二十七日,我打算开始写自己的毕业日记。别人毕业的日子都很伤感,很浪漫,很悲壮。大家可以疯狂的聚会,疯狂的喝酒,疯狂的唱歌,可是我们,赶上了非典,一下子,所以毕业的感觉都烟消云散了,每个人都跑去找一个人少的地方躲了起来,想着要注意卫生,想着要防止感染,想着要少和他人接触。可是,两个月后的一别,很难说多少年以后才能“接触”了。老天还是给我们安排了这个特别的毕业时光,百年一遇。

  非典也有它的好处。我一直是个lazy girl,不喜欢干家务,也干不来手工活,男朋友一直说懒真是我得一个大缺点,枉费了我长了那么一双纤细的手。我也觉得老天是不是搞错了,这双手可以做好多手工活,好多细致的事情,也可以用来弹钢琴,可是我只会用它来敲键盘。现在我天天困在寝室,只好到处找事情来做。当然,有不少家务,这个让我很有成就感。

  今天早上11点起的,收到bf短信,说我之所以皮肤越来越差就是天天睡那么久,那么好的天气不出去走走。好像大四这个学期开始,我平均起床时间都是十点多,早点根本起不来。每天12点入睡,其实也不算晚。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这样了。那天跟朋友回忆起高三,每天都是12点多才睡,早上六点半起来去上早自习,一点不觉得什么。真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做到的,现在再让我回到那时候,估计不出一个月我就累死了。

  起来之后,刷牙洗脸后,竟然,我竟然跑去刷阳台!!平时从来不注意,今天才觉得,怎么那么脏啊!把堆在阳台的东西全部扔了,真后悔当初怎么没有直接扔了,而是攒了那么久的灰尘。然后一盆盆水冲阳台,直到从灰色变成白色。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然后去学校超市买了香醋,馄饨自己煮来吃。因为非典,自己弄得东西才放心啊。还买了芝麻胡,蜂蜜,打算补补自己干燥的头发和越来越差的皮肤。因为非典,还开始每天喝茶,一天红茶一天绿茶;因为非典,我这些天干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洗手,感觉手已经白了一层,也脱了一层皮。护手霜也用的特快。不知道远在清华的bf有没有护手霜用,估计是没有,那手不知道已经粗糙成怎么样了。

  因为非典,我得大四似乎没有了青春离别的感伤,直接变成了一个家庭主妇。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