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人能仰望,就是幸福--写给九九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6:34  厦门大学 鼓浪听涛bbs

  作者:yinsu

  大学里遇到的那些人和事,有的是咖啡,有的是醇酒,也有的是汽水,更有的是毒药。毕业前你一一饮尽。没有行装,只带着灵魂离开这温躁的城市,每一杯都在命里涂上颜色,后面自有时光帮你慢慢冲洗,不知下一次落脚在什么地方。

  这个群体的离去,终结了一个时代。9字开头的背影在你们身后越拉越长,我就站在这里,看着烟花一点点散去,伴随消失的还有你们那些不曾遗忘的日子。

  毕业前到底该完成多少件事情?20?或者更多。毕业就是不可计数的啤酒和永不停歇的演唱会……你们要在这校园里留下些什么才可以证明自己来过,爱过,无悔过。

  从初入学起,就一直生活在九九的关照下,写几笔纪念一下他们是理所应当。但那些人他们都到哪去了呢?

  从校门到后山,我一个人走过“冰冷”的校园,荒荒街道,凤凰正与天空爱的火热缠绵,然后就听到《毕业歌》的开头。你们都走了,我留在这写满回忆的校园,步步重合以前的路径,俯身捡拾你们移落的情节。走了,都走了,怎么说都是凄啊。

  让我慢慢回忆,怕在分离前将它用尽。初入校时,满场的师兄,慢慢演变成一群叫师姐的声音。终于证明人不是变老的,而是被后来人催老的。第一次看到厦门的夜就是暴雨如注,居然也会喜欢,然后听你们眉飞色舞那年的台风和地震。后来渐渐融入厦门那带点咸涩的夜,不再为它的美丽而张大眼睛寻找,轻轻摇曳在脉脉温情的味道里面。在黄厝等来的灿烂日出,在白城因为不记得的原因的失声痛哭……九九都在身边记录。感谢你们没有用先入为主的观念,主导我,耐着性子陪伴我体会,品味,让我完全拥有了我的厦门。这个厦门里有你们的笑,还有许多喜怒悲欢,你们的搀扶,鞭策。

  环岛路的凉风,中山路的灯火,百年老店的小吃,白鹭洲的烟花,地下乐队的烟雾,夜的另一面的喧哗,带着露水的榕树叶,每个角落都诉说,声音模糊,是不是“舍不得”。这届毕业生很奇怪,已经到6月中,却还没有大规模的浪潮袭来,多少有些不习惯的感觉。晚上睡不着,趴在阳台上看对面的一群围坐夜话的身影,忍不住的轻声抽泣,每次相逢都以为,或许是最后一面。

  下面的话分别写给几个特殊的九九:我因为你修改了很多想法所以才是今天这个可以坦然生活的小女子谢谢你

  永远无怨无悔的一场相识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在我这边绝对支持决不放弃

  教会我世事艰难人心险恶一直在漫天流矢里袒护我别时送你如昨的纯真笑容

  淡然从容沉静似海有你在再多风险的路我一样走还有些话要写给那一群,不知你们还知不知道我是谁,但你们是我大学时代的纪念:

  曾经以为永远不会过去的事,都过去了。那些以为永生不会忘记的人,也忘记了。一百年里的一个瞬间,谁自以为是的悲欢在人间里都变的微不足道,我们都只是一个瞬间,萤火虫似的发光。如果不是足球,那么在这个燃烧的校园里,不知我会把心安置在哪里。

  “去了北京会遇到更好的队伍。”一直有人这么鼓励我。更何况那支我那样牵肠挂肚的爱过的队伍已风流云散。“你的性子,每到一个学校都会爱上它的队伍的,不是那群有什么特别。聚散轮回,你身边的男孩子,有不会踢球的吗?所以该去的,留也无意。”还有人总结发言,既然如此,在分别前,我希望爱的全情投入。

  大学里的最后一年,是不是注定很寂寞,大约可以专心读书了。不再有什么让我心神向往。那片我洒过不知多少泪水的球场,会帮我记着的,无须多说了。这是给你的:

  这一路回忆走来,发现或许我已经不需要任何物质的东西让我记得你,我有那么多场景和感动在心里陪伴,足够了。回忆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沉到心底,它们不是不见了,只是不在时时搅起波澜,在我的回忆里奔波了这么久,你是不是也累了。写给九九那些认识不认识的GGJJ:

  请安然离去,厦门的骨血其实就在一千多个黎明晨昏中,浸染在你的纹理。你会一直带着厦门的烙印,它不曾离去,你不会失去。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