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我的南大四年(6)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7 12:38  南京大学小百合bbs站

作者:career

军训

  九月的南京是一个湿热的南京,三四十度的天气让“火炉”这个称谓丝毫没有夸大。可想而知,在这种天气下军训十多二十天,对于那些刚离开了家的孩子们来说是怎么样的一
种痛苦了。

  在军训没开始前,从一些前辈那边就打听到了诸如每天要训练;二十天内衣服不许更洗;夜里二三点会紧急集合然后跑个十几二十公里等等一系列比较恐怖的消息。还能怎么办呢,逃也逃不掉的——不对,逃还是逃得掉的,后来听说一些比较“聪明”的同学开了什么身体有恙之类的证明,然后就堂而皇之地将军训省了去,想来学校漏洞也颇多的。

  带我们教官是一个跟我们一般大的二等兵,我们这一排大概三十号人,一开始大家都不认识,反正穿起了军服看起来都一个样,分不清谁是谁。

  一开始,无非是站军姿、练齐步走之类,教官虽然有时候会凶一下,但是毕竟都是一个年龄段上的,人又蛮好的,跟我们还有说有笑。所以在他手下,我们这些都不用太担心。

  相比之下,隔壁排的哥们可就不幸多了。他们的排长被我们暗地里叫做:“痞子。”当然不是像痞子菜那么帅气十足且浪漫多情,而是一脸痞相,俗话就是一个字:拽!

  这两个教官关系蛮好的,看得出是在平时军营里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养成了相互竞争的好习惯。这不,我们这一排有时邋遢了一把,走路的时候没有小心对齐,“痞子”马上就在他们排面前,虽然是跟自己的兵说,其实却回头冲着我们喊:“看了看了啊,他们就走得那个样!我们来一个,让他们瞧一瞧!”这一来效果不要太好,他们立马士气大振。当然我们也不服输,不过我们教官一承大将风范:“他们向我们挑战了,大家不要急,我们也走个好的给他们看看!”这样一来,大家注意力也就分散了许多,倒也蛮开心的。

  说起军训最有趣的事情还是拉歌了,少的时候就我们两个排对拉,多的时候是一个连一个连的比。从“我是一个兵”到“打靶归来”,什么样的军营歌曲都能来。不过我们最得意的还是这一首:《热情的沙漠》。如果要说起起源,肯定会让人大跌眼镜。因为第一个先唱的就是“痞子”。那一天“痞子”也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个随身听,乘着刚好在操场和教学楼的小道训练,不太引人注意的时候,对我们的教官说:“你带带。”然后一个人躲在路边的草丛里。开始大家还不明白,过了老半天他转身回来的时候,一脸满足样。我们这才发现,原来他竟然是躲在里面一边听音乐,一边抽烟了,嘴里还哼着: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恰好这时我们休息,他对自己的兵来了:“来,教你们一个,热情的沙漠”……在之后,我们两个排都会唱了。这个本来就适合吼,所以拉歌的时候我们特带劲。

  之后便是练擒敌拳,不过到如今,套路都忘得差不多了;可能是训练比较认真,免遭“飞虎队”应征厄运。所谓“飞虎队”,其实就是平时训练实在不行的集中营了,感觉很没面子。不过也有同学为了舒服,巴不得进去;最苦的一次还是拉练,记得天还下着雨,背着大被子打好的包袱急行了十多公里去打靶,虽然被褥都被弄脏得一塌糊涂,但是还是兴致勃勃……

  总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冲淡着军训日子的单调和疲惫,在这同时也开始慢慢的熟悉周围的同学,相互能点头问好。

  时间总是那么快的就过去了,当我们最后一次起喊: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军训就这么结束了。我想军训作为一个适应大学新环境的过渡,其实是在合适不过的。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有这样子“当兵的日子”了。

  马上接下来的又是上课了,不过之前还好有个“十一”黄金周,还能稍微让人喘口气。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