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告别南大(毕业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7 14:24  南京大学小百合bbs站

  作者:husanduo

  已是6月的下旬了,天气异常的燥热,校园里的气氛十分沉闷。涌动着一股淡淡的忧郁。行道上的人来往匆匆,快期末了,大二、大三的同学都在忙着复习。如果你偶然在校园林荫道上看到一个理着平头,穿着一件红体恤,一脸的木然,眉宇紧锁,浑身散发出一股失意的气息,那个人就是我。

  我承认,我骨子里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从小到大,几次迁移我都会无穷的伤感。一想到我就要和这么多可爱的朋友分离,我就几乎丧失了笑傲明天的勇气。

  再一次徘徊在南园,重拾我就是的记忆,恍如做了一个迷幻的梦,当我清醒过来时,我却要离开了。毕业,在心中成了伤感的别名。

  我有太多的事情还未完成,有太多的遗憾还没弥补,有太多的朋友还未认识,有太多的心绪还未整理。

  岁岁年年花相似,以往每年的这个季节,我是一个旁观者,目睹着师兄师姐演绎的悲欢离合,可是今天谁又是那个旁观者呢?

  曾经幼稚的以为,在离开南大时,会一如走进她的怀抱那样洒脱自然,然而我错了,我做不到!!曾经我也和好多人一样,痛恨过她,抱怨过她,但此时我发现她所留给我的美好远比她所留给我的不快多的多。

  今天,我喝了很多酒,回来的路上我狂吐不止,可是我的郁闷却没有释放出去。我渴望一醉,可我偏偏是更加清醒。

  前不久,带着纪念的心情,我回到了浦园,哪儿也曾经接纳了我们青涩的青春。校园变了很多,来来往往的师弟师妹门一脸的朝气,正如那时的我们。可是,除了进入教学楼,我还能强烈感觉到当初的激情之外,我更多得到的是无穷的失落感。

  这时我才知道,我所纪念的东西,并不仅仅是浦园的一草一木,而是具有感情的人,以及由那时的人与物,融合、发生的许许多多事,是当时我们的整个生活。我们可以故地重游,但我们永远回不到那时,我们永远无法重现当初,我们永远无法改变过去。它们已成为了我们的回忆。不知过两年,当我重回南大时,我飘落的遗憾和我得到的欣慰,哪一个会更多一些呢?

  我真的无从知道。

  (谨以此文,祝福所有的即将离开南大的同学)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