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浦口的日子(四)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7 15:47  南京大学小百合bbs站

  作者:sauber

  我刚进大学的时候,胃口应当还是可以的。虽无斗米斤肉之能,但七八两饭的确是不在话下。但现在如果你和我一起进餐,看着我艰难吞咽的模样你是绝对不会相信我也曾有过一个健康的胃。这也是埔口带给我的,他在给予我欢乐的同时难免也要留下一些遗憾。

  我曾有这样一个认识,我们家族的人都很善饮。我曾祖父每日饭时必须辅以二两小酒,我祖父与曾祖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无论何时只要酒瘾上来,就要掏出酒壶,猛喝几口,我的父亲到是不善此道,但我哥哥却有斤酒不醉之能,在加上几颇有酒量的叔叔。虽然我上大学之前,很少喝酒,但出身这样一个环境,难免身有几分豪气,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虽无酒量,但有酒胆。牛皮之余,颇能震住一帮不明真相的群众。

  那时由于食堂的伙食不是太好,我们也就经常出去改善一下伙食,有饭安能无酒,因而常常是喝的醺醺而醉。其实,我真的很喜欢那种半醉半醒的感觉,那时我的胃还很健康,所以不用体会腹中翻江倒海之苦,却可以领略迷蒙间那种舍我其谁的感觉。全然甩开任何世俗的束缚,不用装出平日的腼腆,纵然衣冠不整,蓬头垢面,那又如何。

  在体会快乐的时候,我却没有注意酒精正在悄悄的侵蚀着我的肌体。终于有一天,他爆发了。

  那天我的一个同学过生日,同以往一样大家又要到外面去开上一桌。那同学囊中比较充裕,所以对我们的招待,也是颇为上乘。抽的是中华,喝的是郎酒。怎一个爽字了得。席间觥筹交错,四瓶酒也很快下肚,大家到也没有过多的谦让,基本上平均分配,但由于我满嘴的不和时宜,就难免多喝了几杯,算来八两酒下了肚。而后大家一路歪斜往宿舍赶,其间架着已吐的一塌糊涂的寿星佬。回去以后,顿感酒意上涌。便想上床歇息片刻。刚一歪到,顿时一阵天旋地转,腹中东西以一种不可遏止之逝从口中奔涌而出,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次呕吐对我意味着什么,现在想来,也就是在那一次健康就开始离我而去了。当晚,我的胃就象一个漏水的阀门一样,彻夜不停的往外喷涌着东西,哪怕是刚刚喝下的开水,他也不愿接受。对我的意见,在那一夜他彻底的爆发了。

  后来,我和同学有有过几次豪饮,但已经寻找不到往日的那种感觉了,强烈的反映压制住了了其他任何愉悦的滋味。我也从此丧失了饮食的快乐。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