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毕业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8 17:38  厦门大学鼓浪听涛bbs站

  作者:Iphis

  一直到昨天才有点感触。

  坐在公交车上,突然想到有些同学以后可能很少见面了,不由得黯然起来。

  平时朝夕相处的两个好朋友已经租了房子。这几年来,每天晚上回宿舍都和她们聊天,就算有时候遇到烦心的事情,一看到她们就会很开心。从今以后,再也不能和她们在宿舍打闹了。

  回想这四年,记得最清楚的事情也不会很多:

  刚入校时候,爸爸陪着我走上shijing,我回头看身后的楼梯说:“以后每天要爬这么高哦!"

  大一的第一个星期,和另外一个系一起上课。最后走进教室的那个男生吸引了我的目光,让我暗自倾心了好多天。

  台风的时候被困在宿舍,电话卡打完时候的无助。台风后,一个人傻傻的站在大榕树曾经的地方,感觉就像外公离开我的时候。

  每次上最讨厌的一个老师的课,就觉得空气很糟糕,一直想睡觉,可是却偏偏要抄满屏幕的笔记。

  考试前,在博学自习到10:30,飞蛾到处都是。头顶的风扇呼呼的吹,那是最有精神、最认真的时刻。

  一个五一节得了重感冒,裹着毛毯躺在床上,其他同学围在电脑前看片,我一上午就用掉一卷纸。

  第一次考六级的时候,我们班就我一个去考,那是大学里第一次让我发觉其实我对生活有种无所谓的态度,后来越来越剧烈。

  去图书馆自习,却没有位置。走遍南强,群贤,嘉庚,都坐得满满的。郁闷之下在三家村看小说看到10点。

  大二的寒假没有回家,住在同学家里。年后,爸爸打电话过来告诉我说:爷爷去世了。悲痛欲绝,泣不成声。那是我这一辈子第二次感到痛苦。第一次是外公离去。

  在天台看狮子座流星雨,脖子酸到快断掉,满心满心的都是感动与惊叹。许下的三个愿望都实现。

  保研后,每天在宿舍吃喝玩乐。晚上睡觉被考研苦读回来的同学吵醒,心有不愤,却不敢说话。那段日子不觉得是被浪费。

  大四下学期过得太快,在实验室日复一日,希望早点实验成功。成功后也没什么感觉。

  ………

  走在校园里,看到满树的凤凰花,不由得眼睛都湿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如果时光可以慢一点

  如果喜欢的人可以永远不要离开,

  如果知心的朋友可以一直在我身边,

  如果走在芙蓉湖边的时候仍然还是那样的清晨

  如果阳光依旧可以从那扇窗户落在我们的身上

  ……

  可是,那些美好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