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状元成功秘笈 > 正文

武汉理科状元--熊蔚:我可以上北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06/30 13:30  武汉晨报


熊蔚,高考成绩685分,武汉理科第一名

  不愿接受采访

  昨晚6时,记者拨通熊蔚家的电话表明采访意图后,熊父说这个得由孩子做主。几秒钟后,电话那头传来轻轻而有礼貌的声音:“喂,你好,我是熊蔚。”

  记者向他表明了自己的意图,希望他能将自己的好的学习方法告诉广大读者,给别人以借鉴。熊蔚礼貌地回绝说:“我的学习方法很笨,可能会给别人一些误导。实在不好意思,我挂电话了!”当记者再次拨通熊蔚家电话说明只是想拍张照片时,电话那头传来熊蔚的声音,“好吧,不过只是拍照片!”

  比估分高30分

  晚上7时30分,记者赶到熊蔚家。熊蔚戴着眼镜,个子瘦高,穿着一件浅黄色T恤和米色长裤。他的房间书桌上七零八落地放着几本书,最上面的一本是《新概念英语》的第二册。

  熊蔚的妈妈说,当孩子得知自己分数时,紧紧地抱住了她,“妈妈,可以上北大了!”熊蔚的高考成绩比所估的分整整高了30分。熊妈妈笑着告诉记者,孩子最后的分数并不意外,因为5月调考时他就考了686分。孩子的志愿是北大的数学系。

  语文英语特好

  晚上9时许,记者拨通了熊蔚班主任饶开宏老师的电话。饶老师的第一反应是:“这孩子很优秀!和同学的关系也特别融洽。”

  饶老师说,熊蔚是一个勤奋而聪明的学生,做事非常严谨,能做到的东西肯定是滴水不漏。当初高考结束后,他就说考试的感觉不错,估分时尽管很犹豫,但当时也是全校第一。

  熊蔚在考前的状态一直在调整,刚进学校时,在全年级只排到10多名,但这学生基础好,特别是语文、英语很好,只是理科方面做难题的能力还不够。他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成绩看着提升起来。他4月调考时只考了640多分,但到了5月调考,就考了686分。(记者 袁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