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组图:千余学士帽向空狂舞 今天我们毕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06/30 13:43  东方网-文汇报

身着学士服的应届毕业生在领到毕业证书后,全场欢腾,许多同学激动地把学士帽抛向空中。


上海交大2003届学生毕业典礼场面宏大。


在离开校园之际,眷恋之情油然而生,毕业纪念册上写满了青春的话语。


这名青年学子让同学们当场在汗衫上留下签名。


莘莘学子意气风发,前程将由双手创造。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上海交大日前举行毕业典礼。64名毕业生奔赴西部,462名选择沪郊

   撰文/本报记者姜澎 摄影/本报记者周学忠

  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喜泪盈眶。前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3553名本科毕业生最后一次集中在闵行校区的草坪上,向母校最后一次敬礼。而64名将赴西部就业的学生从学校获得了总计11.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他们每人为母校留下了一句最想说的话。

  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单本科毕业生就有3553名,截至目前,一次就业率为95%,比去年增加了2.2%。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选择了考研究生或者出国深造,有3名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但是今年选择到西部和上海郊县工作的毕业生人数大大增加,单本科生就有115名选择了到“一城九镇”工作,加上研究生,共有462名毕业生选择了到沪郊就业。

  有19名本科生选择了到西部去就业,而且今年的本科毕业生中选择到三资企业就业的学生与选择到国有企业和高校的人数几乎持平。有483名学生选择了到外地就业,其中包含了三名上海籍学生。即将奔赴西部的中国核动力院工作的王丹说,他想给师弟师妹们留一句话。他说,在找工作的时候,他也犹豫过是去西部,留在上海,还是回家乡。他认为,一个人如果只一味地追求高薪、待遇、利益,很容易迷失方向,年轻的时候应该到艰苦的地方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因此他最终选择了西部。选择回家乡贵州遵义就业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冯宇在母校的留言簿上写道:离开生我养我的地方千里迢迢来上海学习,度过了美好的四年,虽然上海有许多令人心动的地方,但我眷恋的依然是我的故土。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也获得了母校为他们特地制作的礼品——一套职业适应实用手册。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针对毕业生踏入社会后容易得的各种不适应症而编写的“对症下药”的“随身锦囊”。

  据就业指导服务部门的负责老师介绍,毕业生从学校毕业走上社会后,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必须经历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而这个过程对不少学生来说都可能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这本手册可以提供一些帮助,使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一种良好心态面对现实的挑战与机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