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网络教育如火如荼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3/06/30 15:51  新浪教育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华夏大地教育网联合推出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站”(www.ncre.cn)开通仪式于6月30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华夏大地教育网双方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通仪式。

  进入信息化社会,计算机已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必备工具,对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是人们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必不可少的内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的建立
正是为了满足社会的学习需要,以考促学,获取知识。NCRE从1994年开考至今,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计算机知识普及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推广的重要手段,成为用人单位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的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重要评价标准。最新消息,2003年上半年4月份举办的NCRE考试,考生人数达到了119万。到目前为止,累计考生人数达920万,其中315万考生获得了不同级别的证书。

  随着互联网(Internet)的普及和广泛应用,网络教育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学习观念和学习方式,相比传统面授培训而言,网络远程培训突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以无限的容量、广阔的覆盖面、交互和定制化特色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已逐渐成为新的主流学习方式。建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站,正是为了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将NCRE与现代远程教育技术相结合并为考生提供网络学习和服务手段的有益尝试。该网站的开通,将为广大考生的学习和考试提供权威的考试资讯和网络助学服务,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计算机应用知识和应用技能,为推动国家信息化发挥积极作用。

  据开发人员介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站为考生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功能。比如,考生在网站上可以通过注册成为学员,及时了解考试信息动态,交纳少量费用可以申请成为会员,享有选择网络课程、在线购买教材、模拟测试、专家答疑、名师讲座以及定期培训等增值服务,实现因材施教,互动教学。另悉,本次开通仪式同期推出《C语言》、《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网络技术》等4门网上精品课程,其余课程将在年底前陆续发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