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告诉孩子真相--关于爱情与性的母子对话》 > 正文

男生宿舍里的"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1 15:04  新浪教育

  在学生时代,学习尖子无疑是学生们心目中的英雄,除此之外,在男生宿舍里,还有一种人享有很高的声望,那就是能告诉他们性知识的人。我的儿子在宿舍里就充当这样的角色,他因此被男生们称为"博士"。

  在国外,随着孩子们的性成熟,性教育由学校和家长来完成,在我国却一直没有正规的性教育,学校认为,性教育属于生活范畴,不在教学大纲之内,理应由家长来进行,家长
则觉得这样的事无法向孩子张口,他们甚至认为,这样的事可以无师自通,结果,孩子们找不到这方面的老师。据沈阳市的一项调查,目前青少年的性知识,来源于书刊、网络的占30%,来自母亲的占3%,来自父亲的仅占1%,而沈阳市10-24岁的青少年占总人口的1/6,他们能不能受到科学的性教育,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性健康。

  我们这一代人的性教育,开始于街道胡同,由大一点的孩子到处散布,有各种版本,各种说法,就是没有科学的说法,而且都是极不正规的,这种民间式的性教育,最终完成于广阔天地,在农村当知青时,土生土长的农民,成了我们的性学老师,农民们在田间地头大讲特讲的黄色笑话,成了我们的性教育教材,这种荒野式的性教育,使我们深受其害,也使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样对我们的下一代进行性教育。

  现在,一些学校开始重视性教育了,但是由于孩子们的性成熟提前到来,学校的性教育就显得有些滞后。

  我的儿子上初一时,就开始向同学们传授性知识,他说他的很多同学,对性知识几乎一无所知,从没有人告诉他们遗精是怎么回事,可是他们已经开始遗精了,他们在无知的情况下出现遗精,会感到害怕,如果他们事先知道了,他们就显得很镇静,也很从容。

  最初是在一天早晨,同宿舍的一个男生发现自己流出了一些东西,他非常紧张,说:"不好了,我可能得病了。"

  我的儿子告诉他:"别紧张,你没有得病,这叫遗精,说明你长大了,你正在从一个男孩儿变成一个男人。"

  这个男生松了一口气,问:"你怎么知道?你也有过么?"

  我的儿子说:"当然,我比你成熟得早。是我妈妈告诉我的。"

  这个男生说:"你妈妈怎么什么都告诉你?"

  儿子说:"我妈妈比较特别,也比较解放,在这些问题上,她从不骗我。"

  男生说:"我妈妈从不告诉我这些,我也不敢问她。"

  儿子说:"有问题你可以问我。"

  男生说:"你什么都懂么?"

  儿子说:"我不懂的可以回家问妈妈,然后再回来告诉你。"

  从这以后,有关性的问题,很多男孩子都来问我的儿子,如果问他们的父母,他们会感到难以启齿,而问他们的同学,他们就感到轻松多了。而他们提出的问题,儿子几乎都问过我,所以都能给他们讲解得很清楚。

  那一阵子,儿子很得意,因为男生都管他叫"博士",还有人管他叫"校长",他也误以为自己的学识很渊博。

  我很生气,对他说:"你不要向你的同学贩卖你的性知识,这没有什么可炫耀的。我告诉你这些,是因为你遇到了这些问题,你需要了解这些知识,不是为了让你到处炫耀。"

  儿子说:"不是我要说,是他们让我说,在这方面有些同学非常无知。如果有同学问我一道数学题或者生物题,我可以告诉他们,问我有关性的问题,我也应该告诉他们。不对么?妈妈。"

  我说:"这方面的问题,他们可以问自己的父母。"

  儿子说:"妈妈,你以为所有的妈妈都像你一样有问必答么?不是的。有些同学根本不敢问自己的父母,如果问这方面的问题,不但得不到答案,还要挨一顿训斥。"

  我对此无可奈何。

  当孩子们进入青春期的时候,他们非常需要父母的关心和引导,我们当父母的不能回避孩子提出的问题,回避是对孩子不负责任,如果还因此训斥孩子就更不对了,压抑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