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省照搬提醒:注意细节慎填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2:52  武汉晨报

  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以《湖北招生考试》(5、6、7、8期)上刊登的招生计划为准。《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第7、8期刊登载有第二批、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计划。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根据各批次分数线,结合自己的实际,认真阅读招生计划、学校招生章程,弄清楚填涂院校调剂志愿的办法。还特别提请考生注意填报志愿中的细节
问题,不要将学校和专业代码填错,不要将科类填错,不要错过填报时间,不要折叠和污损志愿卡,不要用往年资料的代号填报今年的志愿。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的规定,考生应慎重选择填报每一批次的每一个志愿,不要随意填报自己不熟悉或不愿意就读的高校,不要轻易放弃填报志愿的机会,也不要将希望寄托在换录和补录上。考生一定要自己填报志愿,不要轻易委托他人填报志愿,要对打印出的志愿表认真校对,如有出入及时更改,不能请他人代填代校代签。考生应特别重视选报每一批次的第一志愿。

  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中职毕业生,只能填报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院校志愿,不能填报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院校(专业)志愿;参加我省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只能填报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院校志愿,不能填报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院校志愿。

  少数学校招生计划进行了调整,省招办已在湖北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媒体上进行了公布,调整计划信息也已提供给各市(县)招办,请考生注意查看查询。

  考生注意保存准考证原件

  考生可以同时填报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6个自主招生院校志愿,6个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没有排序上的先后之分。未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志愿的考生,也可与学校联系,选择一所学校登记;考生也可以不到已填报志愿的学校登记,另外选择学校登记,关键是要将准考证原件交给自己最终选定的学校,办理有关手续。(记者 程亚 通讯员 巩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