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我的求职故事:我是不是太认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3:38  北京人才市场报

  “喂,您好!请问您是×××公司吗?”我左手拿着报纸,右手拿着笔,耳朵贴肩夹着话筒在给刚刚从报纸看到正在急聘某种工作人员的一家公司打电话。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生硬,也许是接到这样的电话太多的原因吧,所以我把声音放得更柔和一些,希望能令他产生一点点好感。他让我明天早上八点前务必到达他们公司,过了八点,就不要来了,因为他们总经理是个非常守时的人。挂上电话后,我便开始整理明天要用的东西,并自己设计了简历。然后还提前定上了闹钟,生怕自己睡过了头迟到了。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迎着有些凛冽的寒风出了门,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公司。这天是星期六,整座楼里一片寂静。我按门牌号找到了公司办公室,公司还没人。我只好在门前等。直到八点十分公司才来了人,他自己介绍说是接待员。我随他进了屋,他拿出一张简历表,说:你先填着,总经理马上来,就出去了。我接过简历,上面罗列着数项内容,很详细。虽然我特别讨厌填这种东西,但出于礼貌和想得到这份工作的愿望,我还是掏出笔认真地填了。这时又进来一个打扮入时的女子,她不很漂亮,化着浓妆。她把我当成了这公司的人,很讨好地告诉我她的情况。我对她说我也是来应聘的,她马上闭了口,对我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又进来五六个人,据说都是来应聘的。这时我已填完表格,看看表已是八点二十分,而总经理还没有来。我想可能是堵车,或者总经理家离公司比较远。那些人也都填完了表,有的互相聊起天来。我耐心等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都八点半了,还不见人影,我心里有些急,就站起来对接待员说:“总经理是不是有事不来了,请你帮我们给他打个电话好吗?”他没理我,出去了。又过了一会儿,进来一个夹着公文包的男人,也不说话,拿过我们放在桌子上的简历就看起来。我问他您是不是总经理,他眼睛都没抬一下,只点了点头。等他看完了我们的简历,对我们说:好,你们先回去吧,星期一早上八点来上班,我再具体给你们安排工作。啊?我们都被录取了?这么容易?大家都有些不相信,但还是接受了。毕竟找份工作不容易!

  星期一的早上,我准时到了公司。那天和我一起被聘用的人来了几个,也有没来的。结果我们又等了很长时间,大约八点四十左右,总经理才来。却说公司刚开业没多久,你们先回去看看有关公司业务方面的书,学习学习,熟悉熟悉,写点书面材料给我。就这样两句话把我们打发回来了。由于我对公司的业务一窍不通,所以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出了一些资料。第二天我又准时来到公司,我不想浪费时间,想先做点事儿,就问接待我的那个人,我能做点什么工作吗?他说不用,你等总经理来了再说吧。陆陆续续地来了几个人而且都是八点多才到的。如同前两天一样,在将近九点时才见到总经理。我心里觉得奇怪,总经理不是个守时的人吗?怎么老是迟到?那为什么让我们这么早来,又不给我们工作做。我满怀希望地把自己写的东西给他,可他却看也不看就丢在一边。给我们的答复仍然是回去熟悉业务。我只好回来,认真地寻找有关公司业务方面的知识。而后几天总经理连去都不去了。渐渐地找到工作的喜悦被困惑所代替。我们每天早去早回,可还是无所事事,当我实在想不明白,问工作人员时,他却回答我,你管那么多干嘛,给你发工资不就完了。我更糊涂了,这算什么?于是我不再去了。

  我却越来越摸不着头脑,我认真遵守时间,认真对待工作,难道错了吗?我决定找一家能让我认真工作的单位。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